国足名单缩水谁最后被裁 一因素决定实德杀手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10:03  足球-劲体育

  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 由最初的25人变为24人,国足集训名单大玩数字游戏,到底是什么原因让早已确定的集训人数最终缩水?又是谁在最后时刻出局?一位教练组成员说:“被撤掉的是朱挺,因为头天研究的时候,大家都认为朱挺没什么问题,最后时刻将他调整出队也是根据具体情况进行的调整。”

  集训人数不是什么天大的秘密,从12日教练组开始研究到15日最终出台24人名单,期间发生了不小的变化。按照12日教练组会议时研究的情况,国家队的集训名单应该是26人,但能够确定的是25人,另外一个空缺,原因就是李玮锋是否这次集训前回归一直没有定论。一位教练组成员说:“之所以考虑25人或者26人的名单,就是因为27日和乌兹别克的比赛存在人员上的变数。而且,李玮锋的问题的确进行了认真的研究,一直没有放弃让李玮锋回归的努力。”他表示,由于13日大家就各自分散回家,期间名单发生变化是正常的。

  15日晚上,当记者将名单念给一位熟悉情况的人士时,他未加思考就说:“肯定少了朱挺,因为第一天讨论的时候,大家都认为朱挺进入国家队没有问题。朱挺曾经入选过国家队,他的特点给大家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可能考虑到前锋线上已经有不少人选了,国家队才决定让朱挺参加国奥队的集训吧。”据悉,在12日的会议上,教练组在讨论名单的时候非常具体细致,比如吕建军是曹阳的替补,翟彦鹏可以当孙祥的替补、朱挺可以担任主力替补等等。也就是说,朱挺的角色定位非常准确,撤掉朱挺是13日之后或者说是14日和15日这两天里发生的变化。

  变化的不仅仅是朱挺。在12日下午的教练组会议上,对于守门员的研究也很认真慎重,当时的意见还是李雷雷、杨君、宗垒这三名参加了2月份和哈萨克比赛的守门员更为合适。不过,陈东在大连实德队的表现一直十分出色,本赛季前两轮中超更是表现神勇,也引起了国家队教练组的注意。当得知陈东进入名单后一位内部人士说:“就像是听到朱挺没在名单那样意外,因为此前一直认为没有陈东了,研究的时候他和宗垒以及另外一名曾经很有名的门将争夺很激烈。”陈东进入24人集训名单应该也在14日、15日这两天,因为教练组全体成员讨论之后,他并没有进入正式的名单。只不过陈东和另外一名门将是替换而关系,不像撤掉朱挺那样影响国家队集训名单的总人数。

  正像一位教练说的那样,本次集训是为了备战24日、27日分别和

澳大利亚、乌兹别克比赛,5名海归球员存在着较大的变数,孙继海、邵佳一、孙祥等几名球员所在的俱乐部,希望他们只参加24日和澳大利亚的比赛,考虑到球员在俱乐部的处境以及相关的切身利益,不排除国家队让他们各自回去备战3月31日联赛的可能:孙祥所在的埃因霍温客场对阵NAC布雷达,孙继海所在的
曼城
客场挑战喜鹊纽卡斯尔,邵佳一所在的科特布斯主场迎战云达不莱梅。这样,国家队24人的集训名单就可能凑不齐到澳门参加比赛的22人,还需要征调相关的球员。

  因此,参加广州集训的国家队人员还会超过24人,两到三名被教练组反复研究过的球员,很可能在国家队集训之后赶往广州。在相关的人选上,中国足协和国家队也许会有更大的发现,当然不会再有吕建军式的“黑马”,但“黑马”的成色也许远远超过吕建军。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