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集训名单透信号 朱广沪亚洲杯最后底牌现端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07:43  新商报

  

国足集训名单透信号朱广沪亚洲杯最后底牌现端倪

  ■新商报记者曲宏波

  千呼万唤之中,新一届国足名单终于火线出炉。据说是三易其稿,因此虽然和人们原本的设想稍有些不同,但是除却李玮峰归期不定,石俊暂被免除召唤,季铭义、陶伟等人有伤在身外,这已经应该是国家队目前能够组成的最强阵容———似乎这就是两年来朱广沪疯狂试阵、前后考察102员战将的收获了。编筐编篓全在收口,亚洲杯赛7月打响,朱家军也到了收口的时候了。

  李铁从此失宠?

  海外7将2人落选,国家队否定李铁的原因相当简单:一方面是他在谢菲联队一直得不到上场机会;另外在去年的亚洲杯

预选赛中,朱广沪给李铁的机会不少,可惜他一直没能表现出良好的状态,这成为李铁这次落选的绝对理由。而李铁这次被火线否定,很可能意味着亚洲杯之前他没有更好的回归机会了。相对来说,石俊的境况要比李铁优越些。虽然他也被排除在名单之外,但如果国足“锋无力”的痼疾依旧,那么下期集训石俊可能得到机会。

  大头该有机会!

  季铭义落选是因为有伤在身,这很正常。而国足前队长李玮峰据说是没能通过国家体总的批准———追溯原因竟然不是李玮峰去年成为“红牌专业户”,影响了中国足球的形象,而是在深圳队期间,李玮峰有率领球员对抗迟尚斌的旧事,其行为当时得罪了高层。这多少让人有些猜疑消息的准确性,毕竟目前国家队正是用人之际,如果因为和高层宿怨的原因拒绝李玮峰归队,多少让人觉得可惜。今年李玮峰在

申花队中的表现还是有目共睹的,作为国内实力最强的中卫之一,我们似乎该给李玮峰一个将功赎罪的机会。幸好李玮峰的路还没有完全堵死,只要他在申花能够继续有优异表现,他还有机会归队。

  几人位置尴尬?

  除去李玮峰之外,5名海归,4名国奥球员,这确实该是国足可能拿出的最强阵容了,拿这个阵容去和最强阵容的

澳大利亚队对垒,该是一场很有看头也很有意义的比赛。除了个别位置将会微调之外,相信这就是朱广沪参加亚洲杯最后的底牌了。

  如果没有意外,季铭义、李玮峰肯定会出现在亚洲杯阵容之中,届时忻峰和吕建军的位置将不保。而王大雷能否再得到机会,则是看他和杨君之间的竞争了。此外可能的变化,就是石俊、陶伟可能火线援军,这样孙吉和阎嵩的位置将很危险,毕竟郑智、邵佳一、杜震宇、于涛等人已经是雷打不动的人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