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目标直指亚洲杯前四 最终名单国奥最多四人入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12:45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徐明报道

  昨天,谢亚龙、南勇在北京与国家队教练组召开了国足会议,包括领队蔚少辉、主帅朱广沪、教练李树斌、徐涛都出席了这期国足集训的前期会议,大连实德领队李明第一次以助教的身份出现。在会上,足协将国足的目标全部指向了亚洲杯。

  “纵使前面的热身比赛全部输掉,只要亚洲杯进入前四即可。”昨天,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在听取完国足备战计划后,对朱广沪的国足教练班子提出了要求。“热身赛就是锻炼队伍找问题,真正的目的在亚洲杯。”言下之意,国足热身比赛的重要性都不及亚洲杯,对于本月即将开始的与澳大利亚、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谢亚龙希望国家队不要计较“一城一池”的得失。

  在会议上,谢亚龙对国家队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国家队教练组要尽快提交参加亚洲杯的基本阵容名单,然后抓紧时间磨合球队打法;第二,结合具体用人标准,这次广州集训将以联赛表现为准,入选国家队的队员无论在国内还是在海外,必须保证在联赛中是绝对主力,国奥队员的选择必须保证是亚洲杯中国家队的主力或者主力替补,从而避免盲目借调人员导致人才浪费;第三、对于国家队马上进行与

澳大利亚和乌兹别克斯坦两场比赛,足协不作具体成绩要求。

  据悉,本次广州集训,国家队将征召25名球员。虽然这不是亚洲杯参赛的最终名单,但入选的球员,必须在最终的亚洲杯名单中,占到90%以上的比重。这意味着,如果没有太多意外,两场热身比赛结束后,国足的阵容将基本保持在一个固定的状态,随后的集训也将不会征召新人。

  昨天,国家队教练组还对国家队集训名单进行了讨论,由于涉及到亚洲杯的基本框架,因此,教练组显得比较慎重。蔚少辉在谈到这次的名单时表示,“这次教练组的选人原则以联赛的表现为准,那些打上主力、并且表现突出的队员将被召入队中,打不上或者有伤的一律不要。”对于国奥球员的比重,蔚少辉表示,“国家队还是以成年队员为主,国奥最多能入选4人。”而对于这次集训的目的,朱广沪和教练组都希望,在3月底两场国际A级赛事取得全胜,这样不仅可以树立球队备战信心,也能拿到更多的国际排名积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