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足联换届选举成哈曼独角戏 张吉龙连任在意料之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08:26  广州日报大洋网

  3月8日是竞选新一届亚足联最高管理层报名申请的最后截止期限。现任亚足联主席哈曼是唯一一位参加竞选的人选,因此这意味着哈曼将成为未来4年内的新一届亚足联主席。同时,由于4个亚足联副主席的竞选也是一人参选无人竞争的态势,来自中国的原副主席张吉龙顺利获得连任。

  亚足联换届的“独角戏”

  按照亚足联的内部规定,换届选举必须提前两个月完成报名工作。今年5月8日,亚足联将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召开第22届亚足联大会,会议将选举产生新一届亚足联的最高管理层。这样,3月8日便成为参与竞选者报名的截止日期。

  2002年当选为亚足联主席的哈曼从去年开始便多次在各种公开场合宣布自己将参与新一届亚足联主席的竞选。期间,哈曼对亚足联多个成员协会进行了积极的游说工作,并在去年11月的亚足联执委会议上让原秘书长维拉潘提前“下课”,扫清了他连任的最大一个障碍。因此,这次并无任何其他人报名参与亚足联主席一位的竞选,哈曼便顺利获得了连任。与一个月前约翰松和普拉蒂尼在欧足联主席竞选中上演的激烈“选战”相比,亚足联本届的主席选举完全变成了哈曼的“独角戏”。

  与此同时,4个亚足联副主席的竞选也毫无悬念。中国的张吉龙、斯里兰卡的费尔南多、

马来西亚的皇储东古阿都拉、阿联酋的阿尔瑟卡尔报名参选,由于没有其他竞选者,他们自然也顺利当选。张吉龙、费尔南多和东古阿都拉都是在副主席的位置上获得连任,只有阿联酋的足协主席阿尔瑟卡尔是第一次当选。阿尔瑟卡尔是顶替原副主席塔基辞职后留下的空缺,这也是哈曼为了巩固自己的“西亚团队”利益而采取的一个举措。新一届亚足联最高领导班子任期为4年,从2007年5月8日起正式任职,至2011年再次选举。

  另外,韩国的郑梦准也继续出任国际足联副主席,日本的小仓纯二和泰国的拿督马库迪继续担任国际足联执委一职。来自于东亚和东南亚地区的亚足联执委会委员也在毫无竞争的情况下同时被选出。中亚、南亚与西亚地区的亚足联执委委员和亚足联荣誉财政总监则将于5月8日的亚足联大会中选出。在目前“出炉”的整个亚足联最高管理层架构中,值得注意的是,“哈曼集团”将原亚足联司库、裁委会主任、叙利亚人布佐将军“清除”了出去。此前,布佐曾在亚足联精英裁判等一系列问题上与哈曼意见相左,甚至在西亚媒体上公开指责哈曼。

  张吉龙连任在意料之中

  张吉龙在2006年初便离开中国足协改投入北京奥组委工作,但在亚足联他还保留着副主席的职位。此前,关于中国足协是否批准让张吉龙参与新一届亚足联副主席的竞选一直是外界关注的话题。去年11月,中国足协决定让外交经验丰富,在亚足联拥有丰富人脉关系的张吉龙继续参与选举。当年12月的亚足联会议期间,张吉龙曾就参选副主席一事与哈曼进行了积极的沟通,并得到了后者的支持。

  按照亚足联的章程,每届亚足联的副主席都要轮换辖下的单项委员会。在上一个4年任期内,张吉龙兼任技术委员会主席的职务。由于前亚足联竞赛委员会主席、沙特人阿尔达巴在今年年初心脏病发逝世,因此这个位置目前空缺。如果连任副主席的张吉龙能在本届任期内轮换担任竞赛委员会主席,这对

中国足球参与未来4年的国际重大赛事无疑是一大利好消息。

  张吉龙在得知自己连任后对此并不感到意外,他表示:“这一切都在我的意料之中,今后4年我将在这个位置上继续多干实事,继续为中国足球作出自己的贡献。把中国足球寄托在某个人身上是不现实的,关键还是要自己的成绩争气。”而对于国内一直认为张吉龙是“亚足联第一副主席”的说法,张吉龙予以了纠正,他认为在目前的4个副主席之间只有职务上的分工,并没有排名上的差异。

  亚足联高层换届已定职位:

  亚足联主席:哈曼(卡塔尔)

  亚足联副主席:张吉龙(中国)

  费尔南多(斯里兰卡)

  东古阿都拉(马来西亚)

  阿尔瑟卡尔(阿联酋)

  国际足联副主席:郑梦准(韩国)

  国际足联执委会委员:小仓纯二(日本)

  马库迪(泰国)

  亚足联执委委员(东亚区):理查德(关岛)

  亚足联执委委员(东南亚区):昭昭(缅甸)、达理塔赫(印度尼西亚)、约翰(新加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