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伊感动足协放行7天假 回国授奖前提出办公要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12:19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张新报道 在同时获得了谢亚龙和南勇两位足协副主席的同意后,杜伊于7日中午登上了返回贝尔格莱德的飞机。如果一切顺利的话,杜伊将会在8日中国时间凌晨4点(塞尔维亚3月7日晚21点)左右抵达贝尔格莱德。杜伊这次回国的主要目的是参加一个由塞尔维亚政府体育部组织的一个体育界颁奖典礼,性质类似于塞尔维亚国内的劳伦斯奖。这个颁奖仪式会在3月12日举行,杜伊参加完这个活动后就会马上赶回中国准备国奥队即将开始的新一轮集训。 

  晚宴上他的感动  

  在杜伊回国之前,3月5日晚上,谢亚龙和南勇两位副主席特意请他和米西奇一家人吃了一顿地道的中国菜。在席间,杜伊向两位领导提出了他要请假回国的想法并且详细说明了理由,他本来已经做好了遭到拒绝的打算,然而出乎意料的是竟然得到了7天的假期和充分的理解与支持。  

  “我真的很高兴,谢和南对我太好了。根据合同的规定,我的休假期限已经规定好了,除非家里发生大的意外或者我身体有严重的不适他们必须给我假期外,其余的请假理由中国足协有权力不批准。说真的,我心里也有些惭愧,毕竟手头还有很多工作没有做好。联赛刚刚开始,正是需要我到各地亲自考察队员的时候,但我却无法去赛场实地考察,因为个人的原因离开,其实我们国家的颁奖对我来说是巨大的荣誉和骄傲,但跟中国足协和体育界是没有太大关系的,他们这么做就是不想让我为难。”晚饭后在回酒店的车上,杜伊跟米西奇说出了心里的感激之情。“是啊,我也没有想到,他们对我的家人这么盛情地款待,以后我会加倍努力工作回报谢和南。”米西奇也被杜伊的情绪感染了,竟然表起工作决心来。 

  给中方教练留下任务 

  就这样,已经决定回国的杜伊订了7日的机票,而6日对杜伊来说是相当忙碌的一天,他给贾秀全和宿茂臻分别布置了任务,要他们在自己不在的时候,紧盯国内联赛和亚冠比赛,目的当然是要考察国奥球员的表现,同时也要帮他挖掘新人。由于国奥目前还缺少两个热身对手,这个任务就要足协来继续完成了,目前还没有什么新的结果出现,但是南勇要宿茂臻和杜伊随时保持联系,把这边联系对手的情况随时通报给他,并且要他提出自己的看法和建议,保证国奥队下一步的工作不会耽误。  

  杜伊在回国之前已经向南勇提出了自己关于3月份8天集训的想法,集训地点还是要选择广州,而入住的地点最好在市内靠近体育馆的宾馆,这样一来既能够保证训练,又能够让队员不会对短期集训产生厌烦情绪,毕竟名将基地太过偏远,国奥队员们普遍对那里的饮食不习惯,如果吃不好的话,身体素质和训练都会受到一定的影响。 

  他希望有间办公室 

  对于杜伊的建议,南勇表示会认真考虑,但是到底能否真的如杜伊所愿,还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决定。此外,杜伊还向足协提出了一个小小的请求,就是希望能够拥有一间自己单独的办公室。这些次他去足协办事的时候,不管是申请联赛证件,还是等着跟主席们碰面,都要在公共休息室里面等着,感觉很像一个客人,可是杜伊觉得自己是国奥队的主教练,应该也是足协里面的一分子,所以他想有个自己的私人空间,一是方便他看一些资料,二是能够让他在有空的时候更多的跑跑足协,对于他的执教工作肯定会有很好的辅助作用。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