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班牙爽约国奥与群殴无关 提出延期拉练被足协拒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03:08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陆维皓报道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西班牙联赛委员会正式宣布,取消中国国奥3月前往西班牙拉练的安排。西班牙方面表示,“爽约”的主要原因是西班牙国家队目前麻烦缠身,而他们提出安排国奥队延期拉练,又被中国足协拒绝。但是,取消拉练跟“国奥群殴事件”之间,却没有什么联系。

  “如果跟群殴事件有关的话,西班牙联赛委员会绝对不会邀请我们4月再去拉练。”中国队领队李晓光反驳道。事实上,“群殴事件”仅仅在英国报章占据了不大的篇幅,在欧洲大陆,几乎没有人关注这一事件。对西班牙人来说,女王公园巡游者在3年前就跟瓦伦西亚预备队干过一架,与他们打架并不意味着“品质恶劣”。更重要的是,巡游者队昨天已经接受了英足总的指控,承认他们“参与打斗事件、举止失当”。国奥并没有因为群殴事件,而在整个欧洲背上“恶名”。

  取消拉练的主要原因,是西班牙国家队目前糟糕的成绩。按照原计划,国奥抵达西班牙后,将在3月23日对阵当地的一支地区联队,25日与

西甲球队赫塔菲交手。但是,西班牙国家队将在24日和28日进行两场欧洲杯的
预选赛
,而该队目前小组赛一胜两负,濒临淘汰。在此情况下,西班牙足协向联赛委员会施加了压力,希望他们不要在这个微妙时刻,安排国奥队拉练,尤其是还要对阵有西班牙国脚的赫塔菲。

  因此,西班牙联赛委员会在上周末提出,是否可以将国奥的拉练延期到4月。但是中国足协表示,联赛的赛程和各种安排已经确定,无法再做更改,只能取消西班牙拉练。中国足协昨天确定:在原定前往西班牙拉练的时间里,国奥将留在国内进行训练。集训的地点,可能在广州或者昆明。

  国奥队主教练杜伊在获悉此事后,焦急地表示:他希望能紧急安排一些其它热身赛。“不是足球强国也没关系。新加坡、印尼、甚至缅甸队、越南队我也欢迎。”据了解,中国足协已经紧急联系盈方集团,希望在接下来的十几天里,为国奥找到一个合适的热身对手。目前,盈方集团正在联系日本和韩国国奥队,希望正备战奥运会预选赛的他们,能有兴趣与

中国队交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