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伊考察董方卓计划搁浅 欲对话图拔了解鲁能国奥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10:09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岩峰报道 3月4日,国奥队的西班牙之行取消了。得知这个消息,不得不打开电脑,重新制定一份新的集训计划,准备周一的时候交给南勇。欧洲看来是去不成了,只好在家里面尽量想办法邀请别的球队上门了,可是这么短的时间,去哪里找,找谁好呢?

  没有欧洲亚洲也行

  按照杜伊在上任之初跟足协商量好的计划,就是要在奥运会开始前的每个月都跟一些不同类型的世界强队过招,最好是海外拉练,虽然奥运会在中国,但是远赴他国不仅能够磨炼球员们的意志,还能够避免对手派一些非正规的球队过来,比赛态度不认真等弊端。为了避免出现在法国和英国长期集训带来的不良后果,这次西班牙集训原本只安排了8天,原来安排了两场比赛,这次集训的取消也让杜伊不得不暂时搁置下考察董方卓的计划。

  杜伊对于西班牙的突然毁约既生气又无奈,不过眼下最重要的是重新寻找热身对手,赶紧填补这个空白。距离国际足联的比赛日还有20天的时间,想要寻找两个符合国奥练兵要求的对手非常难。对于眼下的情况,杜伊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不管最终足协联系到什么程度,他都不会埋怨,因为西班牙的单方面提出取消并不是足协可以预料到的。由于三月份的两个国际比赛日距离比较近,所以想要在很短的时间里邀请到一支正规的欧洲的国家队到中国来几乎是不可能的。杜伊希望可以找到一支正规的国家队来比赛,哪怕不是来自足球最强国也可以,例如来自亚洲的新加坡、印尼,甚至缅甸越南也可以。

  “集训本身就是为了比赛的,只有跟比赛结合的集训和围绕比赛而进行的集训才会让球员们增长见识和能力。”杜伊之前一直主张跟欧美或者非洲国家等在奥运会跟我们分在同一个组希望比较大的对手热身,主动要求跟亚洲球队较量的话也是他第一次提出来,这都是没有办法的办法。

  集训地依旧倾向于广州

  可能是因为杜伊上任后的第一场胜利就是在广州拿到的,加上广州冬日里温暖的气候,所以万一国奥队去不了西班牙的话,杜伊还是想要把集训地定在广州。“我喜欢广州市内的环境,特别是我们比赛的那个球场和赛前下榻的东方酒店,都给我留下了很美好的印象。这个只是我个人的想法,还没有跟南主席商量,所以不是最后的决定。我对中国了解得不多,到中国执教的这段日子里在广州的时间相对较长,所以要我提议的话我只能说广州,因为我不知道还有没有别的城市也能够拥有和广州一样的天气和适合集训比赛的地点。”

  由于三月份的集训计划都是围绕着国际比赛日来拟定的,因此杜伊觉得没有必要到位于广州旁边的清远基地去扎营,因为那里的场地只适合训练赛,杜伊更加希望能够让球员们在一些有球迷和看台的场地里去体会更接近奥运实战的感觉。

  杜伊并没有像事先计划的那样出去看联赛,贾秀全代表他去了上海看

申花和国安的比赛,宿茂臻则帮助他留意
鲁能
和辽宁。杜伊在北京现场看了申花和国安的转播,他觉得王大雷的失误带来了那个点球,应该对申花输球负有一定责任,至于申花其他的国奥小将,因为大局已定,所以没有更多特别突出的发挥。而山东鲁能跟辽宁队的比赛,他一个人看了电视重播,然后又跟老乡图拔通了电话。两人商量好,等到图拔从
澳大利亚
打完亚冠回来之后,会进一步交流鲁能队国奥队员们的情况。杜伊会把他们在欧洲拉练的情况告诉给图拔,同时也想了解像崔鹏和王永珀这两个暂时离开国奥队的球员的情况,希望等到时机成熟的时候,还是会考虑把他们召回国奥再给他们竞争的机会。看了第一轮联赛的比赛之后,杜伊唯一有些遗憾的就是他还不十分清楚各队国奥适龄球员的全部情况,有时候难免空欢喜一场,比如他看上了韩鹏,但是当他听说韩鹏超龄之后,就连连摇头说可惜,超龄的暂时不在他的考虑范围之内。

  最后一个让人关心的话题就是杜伊打算召集多少人进三月份的集训队伍,杜伊表示不会超过22人了,因为人多了时间短不但带不好,可能还会起到反作用。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