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预选赛挡驾国奥 三月西班牙拉练无奈被迫取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10:05  足球-劲体育

  记者肖良志报道 突如其来的变故让08国奥3月下旬拉练搁浅:3月2日,为确保欧洲杯预选赛的成绩,西班牙足协联赛委员会和职业联赛联盟要求比赛延期,导致本次中西热身赛流产。

  西班牙人更担心自己

  变故源自欧洲杯预选赛。目前,西班牙国家队在欧洲杯预选赛中战绩糟糕,仅积3份,排名小组第五,比排名第一的瑞典队少了9分,出线形势异常严峻。3月24日、28日,西班牙将迎来欧洲杯预选赛的两场比赛,西班牙足协联赛委员会、职业联赛联盟都在为这场比赛全力以赴,争取拿到6分扭转出线形势。如果08国奥队的两场比赛在3月23日、25日照常进行,西班牙足协根本无暇他顾。西班牙职业联赛联盟也表达了和足协类似的意见,认为在国家队征战欧洲杯预选赛的当口进行和中国国奥队的比赛不合时宜。

  另外,西班牙足协、职业联赛联盟最大的担心来自球迷的压力。欧洲杯预选赛小组仅仅排名第五,引发了西班牙国内球迷的强烈不满;

西甲联赛中刚刚发生过的骚乱,让足协和联赛联盟心惊胆战。西班牙足协联赛委员会的官员说:“现在出线的压力实在太大,在国家队前景不太明朗的情况下搞其他的比赛,恐怕会引起球迷的不满。如果真的搞了其他的比赛,而国家队在欧洲杯预选赛中又没有打好,球迷肯定不干。保险起见,我们希望延期和中国国奥队的比赛。”

  高德公司也没办法了

  问题是08国奥队根本就没有延期的时间。中国足协相关官员4日对记者说:“西班牙足协、联赛联盟要求延期,关键是他们延期的时间没定,我们根本无法制定下一步继续和他们热身的计划。即使定了,我们的联赛也不太可能专门为这两场热身赛让路。对方不愿意比赛按照最初商定的23日和25日进行,这次西班牙拉练肯定取消了。”2日得到这个消息之后,负责运作此次热身赛的高德公司人员立即和西班牙方面进行了交涉,但是西班牙足协联赛委员会、职业联赛联盟依然坚持延期,并表示在当地媒体大肆炒作西班牙国家队欧洲杯预选赛战绩糟糕的情况下,谁也不敢在国家队比赛期间再搞其他的比赛。

  高德公司在西班牙足坛有着深厚的人脉,他们在2003年成功运作了银河战舰

皇马到北京比赛;2007年8月份,巴萨也将做客北京,但面对现状,高德公司的相关人员再怎么劝说,也很难改变西班牙足协、职业联赛联盟的决定。国奥队07年的热身计划和中超联赛都难以更改,西班牙足协对热身赛的延期要求难以实现。今天,08国奥队3月份西班牙热身流产的报告将呈放领队李晓光案头,教练组需要重新制定集训计划。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