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青国少主帅出炉 刘春明张宁二进宫升帐执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14:1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国青国少主帅出炉 刘春明张宁二进宫升帐执教

  刘春明(左)、张宁在发布会上

  (CFP供图)

  (卓珩/编制)

  本报讯记者林本剑报道:昨天下午,中国U-18和U-16两支青年队主教练分别产生,他们是中超上赛季天津康师傅的主教练刘春明和原国青队助教张宁。两人已经正式接受任命,将着手组建球队,备战年底的亚青赛和亚少赛预赛。

  为组建中国青年足球队和中国少年足球队,备战亚青赛、亚少赛预赛,中国足协从今年1月开始组织两队教练员的竞聘工作,共有22名教练竞聘两队的主教练、助理教练、守门员教练岗位。经中国足协教练员竞聘专家组的笔试和面试后,刘春明、张宁分别担任中国青年U-18足球队、中国少年U-16足球队主教练。中国足协经与主教练沟通,任命郑雄、王军担任中国青年U-18足球队助理教练、刘文斌为守门员教练;朱鑫鑫担任中国少年U-16足球队助理教练、李伟为守门员教练。

  今年53岁的刘春明在2001年至2003年曾担任国少队主教练,带队参加过世界少年足球锦标赛,2004年至2006年在天津队执教。今年42岁的张宁在2003年至2005年也担任过国少队主帅,并带队获得了世少赛第七名。

  两支国家队成立后将准备今年的亚洲青年U-18足球锦标赛小组预赛和亚洲少年U-16足球锦标赛小组预赛。前者将于2007年10月31日至11月11日举行,后者将于2007年10月17日至28日举行,目前两项赛事地点均未定。与国青队与国少队分在同一小组均有5个队,小组第一将取得明年亚洲青年U-19足球锦标赛决赛和亚洲少年U-17足球锦标赛决赛的资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