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纳荣膺2006非洲最佳球队 杜伊世界杯旋风功不可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13: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日,非洲足联公布了2006年非洲年度各项最佳,除了切尔西中锋德罗巴力压巴萨前锋埃托奥以及队友埃辛获得了最佳球员殊荣之外,令人非常关注的是加纳力压科特迪瓦和埃及获得最佳球队称号,而加纳能获此殊荣,杜伊率队在06世界杯赛上的成绩当然是相当重要。

  最佳球队的评选可以称得上是相当激烈,加纳、科特迪瓦和埃及获得最后的提名,而三支队伍也都可以称得上是可圈可点。2006年对于非洲人来说最重要的赛事就是世界杯和年初结束的非洲杯,加纳是06世界杯赛上表现最出色的非洲球队,而埃及和科特迪瓦则是去年非洲杯冠军和亚军,科特迪瓦也是世界杯排名除加纳外第二好的非洲球队。

  最终的投票结果中,加纳脱颖而出,力压其他两支非洲队伍获得最佳球队称号,这当然与杜伊执教时的绝佳

世界杯成绩有关。2006年世界杯赛中非洲球队表现一般,而加纳却成为表帅球队,在小组赛中虽首战0-2负
意大利
,但后两场比赛分别以2-1胜捷克,以2-1胜美国后闯进十六强。

  即使是八分之一决赛对阵巴西的比赛也可以称得上是相当精彩,场面上完全占据了上风,最终以0-3失利仅仅是场上的经验不足,而世界王者巴西却打起了防守反击,最终加纳悲壮出局,但最终的第13名依旧是非洲球队的领头羊,能首次参加世界杯就取得如此名次,杜伊作为主教练自然是功不可没。

  在前不久国际足球历史和统计联合会(IFFHS)公布2006年度世界最佳教练的排名时,杜伊排列第9而位列2006世界十大教练,而前面的教练均是象里皮、多梅内克这样的名教头,当时能入选十大已经证明了杜伊不俗的功力。

  而此番加纳能成为2006最佳球队,更代表了对这支队伍在这一年成绩的认可。如果看一看这一年加纳在国际足联排名上的变化,你就更可以感到杜伊的神奇之处,2006年1月加纳在世界上的排名仅为50位,在非洲也是第9位,但目前的国际排名是22位,仅排在老牌劲旅喀麦隆和科特迪瓦之后,力压尼日利亚、埃及、突尼斯等不俗的球队,而积分更是由608分暴涨至848分,这也使得加纳获得了更多的印象分。

  埃及做为去年非洲杯冠军而未能成为最佳球队,最大的原因是非洲冠军在非洲足坛的激烈竞争中竟然未能获得参加世界杯的机会!这也使得他们的印象分大减。

  另外一支队伍科特迪瓦则是全年综合成绩不错,非洲杯获亚军,而世界杯赛上在最大死亡之组中仅1-2输阿根廷、1-2负荷兰,最终3-2胜塞黑,最终未能出线只能怪分组不佳。尽管是世界杯非洲排名第二好的球队,但未能进入十六强使得他们光芒少了不少。

  令人颇感遗憾的是率加纳在世界杯赛上取得出色成绩的杜伊却未能获得最佳教练,最终获得年度最佳教练的是阿赫利俱乐部的主帅曼努尔-何塞,他率领的埃赫利在去年的世俱杯赛上勇夺季军,而半决赛输给最后的冠军巴西阿雷格利港国际的比分也仅仅是1-2,这也使得何塞获得最终的年度最佳教练。

  但愿这位曾经率加纳在世界杯赛上创造奇迹的神奇教练能够给国奥队带来好运!

  (艾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