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谁比谁更冤? 主帅杜伊:对方挑衅国奥自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09:41  青年时报

  就在英格兰足总对中国国奥队与皇家园林巡游者预备队在2月7日的打斗事件作出定性,并作出了对皇家园林巡游者俱乐部助理教练希尔的指控后,巡游者队也表达了对中国国奥队的不满,表示将反诉中国国奥。

  悔不当初

  这是一个极端愚蠢的决定

  对于20天前发生的事情,巡游者俱乐部新闻官依然非常愤怒。因为目前巡游者队处境非常尴尬,甚至在英冠的客场比赛中被对方球迷高呼“打架的自慰者”这样极具侮辱性的词语。加上俱乐部本身的财政问题和转让传闻,让在保级圈中挣扎的球队十分困难。

  该新闻官坚持认为,训练场上打架属于不可预知的事件,而且打架本身没有理由只是去指责其中一方。

  该俱乐部新闻官最后表示,QPR俱乐部非常后悔当初接受了与中国国奥队的比赛,认为这是一件极端愚蠢的决定。同时他也表示,俱乐部一直没有放弃司法上自我救赎的机会,同时也在专业律师的建议下,整理起诉材料,将会对中国国奥队提起反诉。

  

  后果严重

  肇事队员或被英永久拒签

  巡游者方面透露,在他们向英国司法机构的起诉中,两名

中国队员的行为将作为证据:一是当众道歉的郜林,另一个是“对我们队员飞踹一脚的中国队员”。

  一旦中国国奥队员在这次打斗事件中被英国警方认定有罪,英国当地法庭会通过大使馆等渠道发传票给被诉讼的中国球员,如果没有到庭,法庭将缺席宣判。

  中国球员一旦被认定“有罪”,将会被要求缴纳罚款(1000英镑到5万英镑,最高约合人民币75万元),而受罚的国奥队员在办理去英国的签证时会因为有“前科”而遭到拒签。这也就意味着今后在英国举行的大赛,比如2012年在英国伦敦举行的奥运会,即使中国队取得参赛资格,有些球员也会因为签证问题无法成行。

  ■主帅杜伊:对方挑衅国奥自卫

  中国国奥队主教练杜伊科维奇昨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首次正式对国奥队与皇家园林巡游者队的斗殴事件正式发表了看法,他认为英方应该对这次打架事件承担更多的责任,并把这场比赛称为“丑行”。

  谈到当时的场面,杜伊描述道:“他们(巡游者队员)开始踢我们的球员,然后我的队员们开始自卫。”同时,杜伊强调说:“我的队员应该保持冷静,用足球来回击挑衅,而不是打架。但有些时候,当有人袭击你时,自卫是必须的。”

  对于随后英国媒体的反应,杜伊认为英国媒体和公众在一开始就把所有的责任都推到国奥队的身上,这是不公平的。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