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伊首次谈国奥群殴事件:被人欺负应该学会还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02:33  新京报

  国奥主帅杜伊昨天在北京接受采访时,第一次公开对中国国奥与女皇公园巡游者的斗欧事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过错大部分是因为英国球队的不理智,认为这次事件是英国足球界的“耻辱”。

  本周初,英足总刚刚对女皇公园巡游者进行了处罚,而此前该俱乐部也将带领球员斗殴的助理教练理查德·希尔暂时停职。“他们(英国球员)先脚踢我们的球员,我的小伙子们只是防卫,”杜伊昨天在北京接受采访时说,“当然,我对此很不满意。”“国奥的队员应该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他们应该用进球而不是拳头来打败对手,但是有时候如果有人欺负你,你就应该学会还击。”杜伊说,他也看过英国的不少足球比赛中,“你可以看到很多肮脏的黑脚,那不是我们的风格。”斗欧事件发生后,中国足协并没有对国奥的任何一名球员进行处罚,不过事件发生后,7名球员立即返回中国。这起事件在英国则引来轰动,许多媒体甚至用李小龙的画像来恶搞这起事件,认为这是“中国功夫”对中国球员的影响。

  “在英国,人们首先把所有的责任都推到国奥球员们身上,这是不公平的。”杜伊针对这个现象也表示了自己的不满。

  本月末,国奥队将去

马德里继续欧洲拉练,可能会和西班牙国奥队打一场友谊赛。杜伊说赛程还没有确定。他对这起斗殴事件的最后看法让人深思:“我对球员们的反应非常吃惊,在事情发生后,我曾经和队员们接触过,他们全部都向我保证,以后绝对不会再发生这样的事情,保证再也不打架了。我认为他们还很年轻,有些事情需要去学习。”(王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