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伊妙语TOP5:想像决定一切 宿茂臻你是场上最棒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11:23  中国足球报

  ◇特约记者李一报道

  都说米卢是“老狐狸”,事实上杜伊的脑子也不白给,无论是面对中国记者,还是面对难以调教的球员,他都有一套。

  1,“加纳只有200万人口,中国这么大的国家,有13亿人口,我看不到我们队伍不成功的理由。”

  ——在广州的首次新闻发布会上,杜伊抛出了他的“人口论”。

  2,“想像决定一切!”

  ——央视一名记者拿着话筒追问阿杜,“你同意态度决定一切吗?”阿杜说,“我同意。”记者又补了一句,“那可是米卢的标志性语言。”杜伊马上改口,“哦,想像决定一切!”

  3,“宿茂臻,你是场上最棒的!”

  ——看到场上国奥球员回防速度慢、传球不到位,有些恼火的阿杜大声叫喊着,称赞正在场上凑数的35岁的助理教练宿茂臻:Coach,you are the best!

  4,“中国的

乒乓球和排球的水平都是世界一流的,而足球的地位比较低。这使得足球队员与乒乓球和排球队员的起点不一样,心态上也不一样,这就直接影响到比赛心理,尤其是自信心。”

  ——杜伊一次与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交流时作此高论。

  5,“我发现这支球队里几名很有天赋的球员,但我不想在这里提出他们的名字,没有一个球员能比团体更重要。”

  ——杜伊眼中的“个人”和“集体”的关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