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伊欲夺国足帅位? 朱广沪:临场指挥他不如米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07:28  长江商报

  老朱针锋相对:临场指挥他不如米卢

  本报综合消息 除夕之夜,国奥在香港吃团圆饭,借酒助兴,杜伊勇敢地向足协副主席南勇表示:“希望尽快成为中国国家队主教练,并且带队征战2010年南非世界杯”。作为足协主要领导,南勇暗示杜伊还是先以奥运目标为主,只要出成绩接下来的安排都不是问题。

  “如果中国国奥队打不好奥运会,我可能就要‘下课’了,而你也要‘走人’!”南勇副主席半开玩笑地说。杜伊听到此话倒是心安理得,他表示足协的目标仅是奥运会四强,而自己的目标则是奥运会拿到金牌,只要发挥正常,国奥队取得好成绩并不困难。杜伊认为,经过四个月的改造,中国国奥队正处于上升通道,自身执教水平远在中国本土教练之上,入主国家队应该顺理成章。有了米卢的成功先例,同为“南人”的杜伊渴望在中国有更大的发挥空间。

  想当国足主帅,不仅要足协同意,还得看朱广沪的表现。朱广沪显然早就意识到了某种危机,这么分析下来他之前发表的亚洲杯必进四强、国足欧洲水平等豪言应该也是喊给足协听的。从目前球迷的呼声判断,民众对杜伊的好感要明显高于朱广沪,但这并非是不可逆转的。如果今年夏天朱广沪能够率队拿到亚洲杯,那么他留任不存在任何悬念,如果小组也出不了线,谁能相信他还可以继续干下去呢?

  朱广沪在香港表示,于海、姜宁等人能力较高,如果能入选国家队,自己可以充分去培养他们,使他们的技术和意识再上一个台阶。但杜伊却拒绝了这样的要求,他认为这些队员参加国奥队的比赛更有锻炼价值,去国家队很可能毁了。

  杜伊看起来不够幸运,贺岁杯决赛中国国奥实力要超过对手,但却在点球中败下阵来。朱广沪认为,这场比赛杜伊的临场指挥不如米卢,特别是加时阶段他没有很好地调节队员心理状态,导致不能够取得进球。朱广沪表示,国奥队在英国拉练的经验似乎没能体现到比赛中,强调快速之下队员反应迟缓,执行不力,这和国家队存在明显区别。欧洲拉练之后,国家队面对哈萨克斯坦队就很轻松,虽然先丢了一球,但那是偶然因素,全场反败为胜是实力的体现和信心的象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