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广沪香江行重新定位国奥 三人笃定入围一将待观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12:30  足球-劲体育

  记者袁野报道 大年初一的中午,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出现在了香港大球场上的看台上。这位国家队主帅的香江之行很明确,就是近距离观察几名小将,因为在3月份的集训之中,朱广沪决意要打造一支集海外国脚、国奥以及前一期集训人员三部分人员组成的最强国家队。自从去年11月15日在长沙的中伊之战之后,国奥队员便没有与国家队合练过,而经过近两个月的海外拉练,国奥队本身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所以这才让朱广沪在大年初一直扑国奥。

  朱广沪表示,国奥是备战亚洲杯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名单中至少有七八名国奥适龄球员。教练组认为,最终组成亚洲杯备战阵容的国脚将在23至25人,而在这个亚洲杯备战人员体系之中,一直保留着“一名门将、一名后卫、三名前卫、两名前锋”至少7人的国奥队员。而从国家队去年的集训情况来看,王大雷、冯潇霆、周海滨、陈涛、毛剑卿、郜林、董方卓、朱挺始终是国足的常客,但国奥队的情况已经发生了不小的改变,朱广沪必须重新定位国奥队中的国脚。

  在亚运会之中,沈龙元是最大的亮点,而国家队右前卫的位置也一直是比较薄弱的环节,去年

预选赛多数是以王栋来客串,而在亚运会上,沈龙元犀利的边路突破让人眼前一亮,所以借此次贺岁杯期间,朱广沪考察的重点之一就是沈龙元。虽然在贺岁杯结束之后,朱广沪并没有具体评价某一名国奥队球员,但从沈龙元的表现来看,如不出意外,这名沪上小将将肯定出现在3月20日的国足集训名单之中。

  此外,陈涛、冯潇霆、王大雷、郜林等人或因伤或因状态等其他原因纷纷提前离开国奥队无缘贺岁杯,从这几名队员的情况来看,他们都很难出现在3月份的集训之中。就在近日,国家队教练已经分别与几名球员得取了联系,其中得到的消息是,陈涛伤情最为严重,眼部也将近日进行手术,目前惟一赶得上国家队集训的就是冯潇霆。

  这样一来,周海滨、朱挺这两名曾经参加过亚洲杯预选赛的国奥球员目前可以确定被充实进国家队,他们在贺岁杯上的表现同样得到了朱广沪的认可。而像于海、李微、姜晨这几员小将虽然在贺岁杯上表现可圈可点,朱广沪也分别对这几名球员进行了仔细的了解,但是由于位置上的重复,他们入选国足的几率相对来说则不大。而另外一名没有参加拉练的毛剑卿如果在联赛之中表现依旧稳定,他同样可以重返国家队。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