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三月重组最强阵容 朱广沪列席峰会寻求诸侯支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12:18  足球-劲体育

  记者袁野报道 25日夜22时,香河基地,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南勇听取了国家队教练组关于2007亚洲杯备战计划的报告。会上,两人对备战提出了各自的5点要求,国家队正式进入亚洲杯备战倒计时。尽管距离7月10日的首场比赛还有4个多月的时间,但是国家队从现在就已经开始制订未来4个月的备战计划,以及决赛阶段的每一个细节的准备工作。南勇也从现在起将工作重点从国奥队转移到国家队上来,亲自负责国家队接下来的每一次备战与热身赛。

  3月连战两大劲敌

  为了更好地备战亚洲杯,中国足协专门为国家队在3月中旬的两场国际比赛日安排了两个很有价值的热身对手,一场是24日对

澳大利亚队、一场是27日对乌兹别克斯坦队。目前两场比赛的地点已经落实,24日在广州进行,27日在澳门进行。3月20日,国家队也将正式在广州开始新一期的集训。

  确定新一期的集训人员是本次香河会议讨论的一个主题,由于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将是国家队近两年来迎战的最强劲亚洲对手,有消息说澳大利亚也准备在这场国际比赛日的比赛中调回海外球员,这无疑更增加了比赛的含金量。加之接下来三天之后立刻进行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无论是时间安排,还是对手实力,都与亚洲杯决赛阶段极为接近。所以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已经明确表示,3月份的这两场备战就要当成亚洲杯决赛的模拟实战去演练。

  首先,从人员上,要尽量挑选以精英组成的最强阵容,人数也不宜过多,就是按照决赛报名人数的23人左右,而此次比赛海外球员必须保证回来,尤其是像已经一年半没有参加过国家队比赛的孙继海更是重点征调对象,所以本次会议结束之后,中国足协就要立刻与各个俱乐部进行协调,海外球员以及国奥球员的加入,使得前一段参加了西班牙拉练的国脚势必有不少人被排除在3月集训之外。

  其次,3月份两场比赛的时间也尽量按照决赛阶段时的比赛时间来安排。为此,国家队教练组已经仔细查看了7月份每一场小组赛的比赛时间,结果发现中国队的大多数比赛时间在20点以后,所以国家队接下来的备战以及热身时间都将按照这个时间段进行。

  此外,在下周的联赛开始之后,国家队教练组所有成员将分别前往各个赛场观看比赛,每一轮比赛都选择有目的比赛亲临现场,与国脚进行交流。而朱广沪将在3月上旬前往乌兹别克斯坦观看在那里进行的中亚四国邀请赛。

  老朱寻求诸侯支持

  2006年国家队备战亚洲杯

预选赛,最让朱广沪头疼的就是缺少热身赛。而到了2007年,比赛的场次多了,但国家队却意外发现又有了一个新的不利环节,这就是在最后的战前集训竟然与国内的中超联赛“撞车”。

  此次香河会议,国家队研究得几乎细到了每一个准备环节,包括决赛期间在马来西亚的训练、生活时间安排,包括争夺

四强赛的D组对手的每一场小组赛比赛时间,还有临行之前的训练地点、时间。也正因为研究得格外细致,在翻阅今年联赛赛程的时候,教练组发现中超联赛竟然要一直打到6月23日才能暂停,这意味着从联赛结束到6月27日与阿联酋队的热身赛只有3天的时间。而且在此之前,联赛密度相当大,还有每周双赛,考虑到时候天气已经进入炎热的夏季,队员们在连续作战的情况下肯定身体与精神状态都处于一个疲劳期,如果在这种状态下来面对6月27日与阿联酋队的比赛以及7月1日的回归杯比赛,这无疑等于继续透支国脚们的体能,最后如果在7月1日之后再拖着如此疲惫的身体赶往马来西亚,那么小组赛上的表现可想而知。

  突然发现如此重大隐患之后,国家队立刻借着昨天在香河召开老总峰会的机会向中超委员会秘书长郎效农提出了能否修改一下联赛时间的想法。但是由于联赛日程早已经确定,这个要求能否实现不得而知。为此国家队只能做好两手准备,一旦联赛依旧坚持到6月23日暂停,只能推迟国家队在6月27日与阿联酋队的热身赛,这样在回归杯之前全力保证国家队能有至少一周的时间用来恢复、调整身心状态。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昨天的中超峰会,朱广沪与蔚少辉都列席了,寻求各个俱乐部老总对国家队的支持。不少老总都公开或者私下里表示,今年整个中国足球的重点实际上就是亚洲杯决赛,这也是国字号惟一参加的大赛,这个时候应该方方面面上到足协、下到地方队,大家都要一起来支持国家队,否则光是以国家队自己的力量去实现前四名,确实存在不小的难度。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