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伊联赛选秀寻找三拯救者 三月拉练重点考察董方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11:17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岩峰报道 杜伊上任三个月,因为时间和客观条件的限制,他还没有亲自到联赛中“点兵”,所以他一直很期待能够亲自去寻找一些惊喜,眼看着07赛季的比赛一天天临近,杜伊反复询问足协最新赛程表的出台情况,因为他要确定率先考察哪几个俱乐部的比赛以及被考察俱乐部的国奥适龄球员的资料情况。

  26日上午杜伊会在足协跟谢亚龙和南勇两位主席碰面,向他们递交此次海外拉练的工作总结,同时进一步敲定国奥在三四月份的集训日程安排。杜伊非常期待跟两个主席的这次会谈,因为每次会议之后他都会有不小的收获,例如去多哈之前给他减压、赴欧洲拉练前杜伊担心一些俱乐部不肯放人,但是足协打了包票并且没有食言,这都让杜伊感很满意。在即将到来的三月份里,杜伊将要考察中超的前三轮比赛,然后带领国奥队在3月19日奔赴西班牙进行集训。虽然目前西班牙拉练的两个热身对手还没有敲定,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国奥队里还会有新面孔。

  三个位置需要重点寻觅

  国奥的选秀并不能跟国家队的选秀相比,因为国家队可选择的范围相当宽泛,而国奥球员只能选择适龄球员并且还要能够在俱乐部打上比赛的,从一定程度上来说难度更大。所以杜伊不打算太贪心,要少量多次地仔细考察,重过程也重结果。经过海外拉练后他认为国奥队还是在三个位置上迫切需要新鲜血液,这三个位置分别是前锋、中场和门将。目前前锋的重点考察对象已经锁定,就是因伤退出的毛剑卿,中场则要继续寻找可以跟周海滨搭档的前腰,代替受伤的陈涛,至于门将这个看起来应该最早确定的位置一直在不停地变换人选,王大雷和曾诚看起来已经领先,但杜伊坚持说在他没有完整地看过中国联赛前,一切都有可能存在变数。杜伊考察新人的同时,当然也不会忽视了他已经比较了解的熟悉面孔,等到他看完了一些他认为在国奥队表现不错的球员在联赛中的表现后,才会对该名球员有个更为客观准确的评价。

  不管是在英国还是在贺岁杯上的表现,国奥队给国人留下了一个广泛的共识:进球的机会比过去有了成倍的增长,但是把握进球机会的能力还是不行,杜伊强调的攻势足球国奥队员们表现得淋漓尽致,然而不审时度势地一味进攻也让国奥队吃了不少苦头。这些问题普通球迷都看出来了,杜伊作为主教练自然也早就知道了,因此他给自己制定的下一步工作重点就是继续寻找他需要的中场灵魂,一个能够控制住比赛节奏,跟周海滨默契配合的球员。

  考察的新人包括董方卓

  谈到联赛选秀,杜伊说:“我需要每个俱乐部的国奥适龄球员的名字和号码,那样我一旦去考察就可以有针对性地去看了,我会一步步来,一个一个俱乐部仔细地挑。”杜伊强调,他肯定不会为了选秀而去盲目地组织庞大的训练营,在三月份的西班牙拉练中,他只想选择20到22名球员,因为那里只有两场热身赛,所以他不会带太多的球员,以免舟车劳顿后还不能让该球员上场,那样就失去了考察和锻炼的意义。“不盲目地征集球员进队,要对进入国奥队的每个球员负责到底”是杜伊给自己制定的原则。

  在三月份的西班牙拉练中,杜伊有一个非常重要的任务就是考察董方卓,自从英国跟董方卓见面后他就一直都在关注董方卓的消息,听说他在预备队的表现不错,更坚定了杜伊要让他来国奥试试的决心,而且国奥队的确很需要前锋。“我还没有跟董方卓联系,到时候足协会帮我通知他的,因为3月24日和28日是国际比赛日,

曼联俱乐部没有理由拒绝放他参加国奥队的比赛,这是一个再好不过的考察机会了。”至于郑智和孙继海,杜伊暂时不打算让他们来参加国奥的比赛。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