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07备战计划完全曝光 夏训阿尔卑斯冬训美洲大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11:0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凡报道 虽然在历经45天的欧洲拉练之后,国奥队只拿到了一个含金量有限的“贺岁杯”亚军;虽然在45天欧洲拉练期间,国奥队还与英国女王公园巡游者队发生了不愉快的一幕,但以上这些不太美好的记忆无法阻挡国奥队海外拉练的步伐。春节长假刚过,中国国奥队2007年的备战集训计划已经曝光,他们要“打遍”全球。

  夏训阿尔卑斯

  冬训美洲大陆

  在中国足协备战2008年奥运会男足比赛的计划表中,刚刚结束的45天欧洲拉练,与今年7月的夏训、年底的冬训,以及2008年6月中旬开始的集训,并称为国奥四大拉练阶段。其中在今年,国奥队将经历这四大阶段中最重要的两次总时间为60天的长期集训。

  国奥队原定于7月初到达

意大利,球队先在地中海边进行一周左右的适应性训练,期间国奥队将参加两场左右的教学比赛,随后球队将被拉到阿尔卑斯山。“阿尔卑斯山脚下有着众多高水准的足球训练设施,而且国奥队7月去意大利时,刚好众多意甲球队都在阿尔卑斯山附近进行赛季前的训练,在那里集训国奥队再不用为找不到高质量的热身对手而发愁。”一位知情者25日晚向记者透露,鉴于国奥队在英国与女王公园巡游者队发身的不愉快,足协特地向意大利方面要求,多为国奥队安排公开赛性质的比赛。“公开赛与教学赛最大的不同是,公开赛有电视转播,场边有警察负责维持治安,如果和女王公园巡游者队的比赛也是公开赛,对方的主教练肯定不敢带头冲上场殴打中国球员。”

  国奥队在意大利夏训期间,最少将参加3场公开赛,对手中还不乏

AC米兰
国际米兰
这样的世界豪门球队。据记者了解,AC米兰和国际米兰给中国足协提供了“一线球员+预备队球员”的参赛球员组成模式,如果国奥队能与这两支豪门球队的一线球员同场竞技,无疑将大大增加国奥球员的比赛能力。此外在意大利期间,国奥队还将参观这两支豪门俱乐部,而两支球队的主教练以及意大利足坛的传奇人物萨基都有可能亲自为国奥队授课。

  国奥队2007年底的冬训初步被安排在了南美洲,此次集训将横跨2007年底和2008年初,此次集训后,国奥队的主力框架也将基本确定。不过为了防止出现变故,足协还委托盈方联系了欧洲拉练。

  期中考5月土伦杯

  期末考8月四国赛

  除了夏训和冬训,国奥队今年还将有多次短期集训,其中最具含金量的4次短期集训分别为3月中夏训的西班牙拉练、5月中旬的土伦杯、6月中下旬的南非或塞尔维亚拉练,以及8月初在本土举行的四国赛。

  3月18日中超第三轮比赛战罢后,国奥队将前往西班牙进行为期一周左右的短暂拉练。如果说2006年的亚运会是对杜伊的一次初考的话,那么今年5月举行的土伦杯,则是对杜伊的一次中考,在前两届的土伦杯上,中国青年队均杀入四强,此番第三次出征土伦杯,杜伊不容有失。尽管今年5月份,中超联赛照常进行,但这并不影响杜伊征召最强阵容出征土伦杯,春节假期刚过,足协便通过联赛部向各支中超球队打好了“一切为了08奥运会”的招呼,一位足协官员25日晚也向记者证实:只要是杜伊看上的国奥球员,不管联赛进行得有多激烈,俱乐部都必须放他参加土伦杯。

  6月23日第15轮中超联赛结束后,中超将进入长达一个半月的间歇期,在此期间国奥队不光要在意大利进行一个月的夏训,球队在6月下旬还将前往南非参加一项邀请赛,由于该项赛事目前还没有得到最终确认,因此为了让6月下旬的短期集训不至于夭折,足协早早安排好了补救方案———前往杜伊的家乡塞尔维亚进行一周的拉练比赛。结束意大利夏训,杜伊将在8月初迎来他执教中国国奥队后的最重要的一次考验———四国赛。该项赛事从时间到地点全部参照08奥运会男足比赛的赛程,除国奥队外,足协初步拟定邀请欧洲、非洲、中北美洲各一支国奥球队参赛。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