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涛郑涛最新伤情报告 缺席西班牙拉练寄望于土伦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10:5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凡报道 “你要立即做手术,否则不光是以后无法踢球,视力也会受到严重的影响。”2月12日,当上海第九人民医院的医生看完了陈涛的X光片后,说出这句话时,在场的所有人惊愕不已。

  2月12日上午,陈涛、郑涛两名被女王公园巡游者成员打伤的国奥球员悄然抵达上海浦东机场,一行当中还有国奥队队医张朋。到达浦东机场后,他们便被上海市足协拉到九院就诊,然而初步检查的结果出乎大家的意料。原本以为伤势最重的郑涛,下颚处的伤势已经在英国治愈得不错,剩下来只需要静养便可以,当天下午郑涛便从上海返回大连家中。倒是一直以为右眼部淤血只要消散的陈涛,被检查出右眼眶的下部被打成骨折,“陈涛的受伤部位非常危险,如果不及时做手术,会给他带来很大的伤害。”为陈涛治疗的一名上海九院医生对记者说:“除了视力会造成影响,如果不做手术,他右眼眶下部的骨头会往下塌陷,导致面部严重变形。从伤势我可以得出两方面的基本判断,一、陈涛肯定是在没有任何防备的情况下,遭受到了袭击,即使是平常人,只要有所防备,眼眶下部也是很难被击打到的;二、对方的出拳分量惊人,否则陈涛不可能遭如此重创。”

  经过医生的初步检查后,陈涛立即被送入九院住院部,15日下午该院安排专家为他进行手术,年三十上午经医生同意后,陈涛返回鞍山的家中。由于眼眶部位被植入了一块钢片,陈涛右眼部位目前依然淤肿,不过院方表示,手术非常成功,经过两个月的休息便可重返球场。不过医生分别告诫陈涛和郑涛,由于他们受伤部位特殊,在他们养伤期间,受伤部位绝不能再遭任何外力的重创,否则前期的治疗都将化为乌有。

  由于这次意外的受伤,陈涛和郑涛将缺席国奥队3月份西班牙拉练,不过他们在理论上还有参加5月份土伦杯的希望。尤其是刚刚在欧洲拉练中得到杜伊认可的郑涛,格外重视5月份的土伦杯比赛,他对记者说:“在电视上看贺岁杯,对我来说是一种煎熬,我会积极配合治疗,争取能够参加土伦杯。”另一名伤员陈涛,春节期间也没有放松体能训练,由于金德队将主场迁往长沙,陈涛每天都要去沈阳的健身房锻炼。

  就在陈涛和郑涛遭受重创之后,国内有媒体曾报道,两名球员要向英国警方和国际足联上诉,追究女王公园巡游者队部分成员的责任。25日陈涛告诉记者,目前他还没有这样的想法,“毕竟我们是代表国奥队出国拉练时,出现的意外状况,接下来怎么做,我们要听足协领导的意见。”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