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三月下旬斗袋鼠会群狼 亚洲杯前开打摸底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08:42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赵睿】饱受国际足联排名过低困扰的中国队,3月下旬有望迎来一个翻身的机会。昨天,中国足协相关人士证实,3月24日,中国队将在广州迎战目前亚洲排名第二的澳大利亚队;3月27日,中国队移师澳门,与目前亚洲排名第八的乌兹别克斯坦队交锋。如果中国队两战都能取得理想成绩,不仅仅能对自身排名起到拉动作用,而且对于打好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有着重大帮助。

  根据计划,国家队新一期集训将于3月20日在广州进行,此时中超只进行了半个多月,中国足协不惜打破联赛的完整给国家队让路,可见中澳之战的重要性。国际足联前不久公布的排名中,澳洲袋鼠力压日本、韩国两强列亚洲榜眼,中国队位列第九,距离亚洲八强交椅只一步之遥,而这场比赛恰逢国际足联比赛日,因此对国足来说,无论是提升排名还是增强信心都受益匪浅。

  由于亚洲杯决赛阶段

中国队与乌兹别克斯坦队分在同一小组,因此,国足的这第二场热身同样引人注目。与中乌两队同分一组的还有伊朗,从实力上分析,目前亚洲排名第一的伊朗获得这个小组的一个出线名额基本没有问题,剩下的一个名额由中国、乌兹别克斯坦和
马来西亚
3队来争夺,极有可能是在中乌之间产生一支晋级八强的队伍。中国队上一次与乌兹别克斯坦队交锋要追溯到2001年十强赛时,对这匹“中亚狼”近来的情况相当不熟悉,所以此役对国足来说是在亚洲杯前的一次摸底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