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国奥替补打到主力 曾诚:最大收获是自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5日14:16  武汉晨报

  晨报讯(记者 张琳)国奥队现役一号门将!这恐怕是曾诚猪年里收到的最好礼物了。曾诚自己也说:“此次欧洲拉练,包括香港贺岁杯比赛,自己最大的收获是自信心得到了充分的加强。”

  曾诚初四代表国奥踢完贺岁杯,初五晚上飞回武汉。回武汉后,他没有回家,而是直接赶到了基地。在国奥队里,曾诚属于进步最为明显的球员之一。贺岁杯上,曾诚的表现十分稳定,首战澳大利亚,他的表现得到了国家队主帅朱广沪的称赞。对于自己近来的表现,曾诚自己十分低调,他说:“我的发挥只能说还算可以,在比赛之中尽到了自己的职责,做到了一个门将应该做的事情。”

  由于王大雷提前离开国奥队,曾诚占据国奥队一号主力的机会大增,对于这个问题,曾诚坦言,主力位置并不是绝对的,其实每个人都存在状态有时好、有时差的问题和原因,像王大雷腿上也有伤,而这次自己能够打上主力,应该说运气好点。其实国奥队的几个门将都有一定的实力吧,主力的位置竞争仍然很激烈。”

  在国奥队竞争激烈,回到

武汉队,曾诚仍然面临着激烈竞争。毕竟在主教练的心中,他的能力暂时还不足以胜过今年新引进的邓小飞。曾诚对此也做好了心理准备。他说:“有竞争才有压力,有压力才有动力,我好好训练,调整好状态,随时做好准备。其他一切听教练安排。”

  从年初赴欧洲拉练至今,曾诚大约有两个月没见妈妈了。虽然他非常想回家看看,尤其在春节期间。可当他回到武汉时,却对接机的教练刘俊峰说:“还是先回球队报到吧,毕竟全队都没放假,我也不能例外。”刘俊峰感慨道:“这次出去,曾诚长大了许多。特别是心态成熟了。在国奥,他从替补打到主力,真的很不容易。而且他上进心更强了。我本来让他回家看望一下,他坚持要到队里,训练一点都不放松。照这个趋势保持下去,08奥运上,国奥队一定有他的一席之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