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新人李微不怕竞争就等机会 曾得到韩国球队青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3日12:57  每日新报

  即便是与国奥一些非主力球员相比,从没有入选过任何国字号队伍的鲁能小将李微这个名字也会让人感到非常陌生。但就在1月11日国奥与尼斯的比赛中,李微让人们记住了他,方式也并不复杂,比赛下半场才开始5分钟,李微门前25米左右的任意球大力施射死角扳平了比分。

  李微1985年出生,身高1米80,体重72公斤,7岁进入北京朝阳体育运动学校学习踢球,2001年转会到鲁能足球学校。11岁时,李微和队友们参加了中央电视台录制的36集《跟我踢》电视教学节目,当时带领他们录制这个节目的是刚从日本回来的沈祥福和刘利福。

  李微是

鲁能青训的硕果之一,与李微一批的还有“大牌”了许久的崔鹏,以及王永珀。作为鲁能队的重点培养对象,李微一直是作为周海滨的替补来使用的,上个赛季进入一线队。鲁能今年走了中场统率郑智,周海滨成为新
发动机
后,李微终于站稳了脚跟,但2个赛季32分钟的出场纪录让他在群星闪耀的鲁能很难被记住。此外,上赛季他也曾经得到韩国一支球队的青睐,并且希望引进他去参加K联赛,但李微最终选择留下。

  李微是杜伊去年亚运会结束后在广州选秀时发现的一名新人,欧洲拉练期间,杜伊对他的评价是“抢断凶狠,大局观好,视野开阔”。旅法8场热身,李微出场7次、410分钟,直接对陈涛形成了巨大冲击。李微的最大瓶颈是在人才济济的鲁能暂时不会获得太多的上场机会,按他们的年龄段,如果换一支队伍,他们已经可以得到充分的磨砺,但身处鲁能使得他们缺乏比赛经验。而国奥中场可以称得上是竞争最为激烈的环节,不仅郑智回归后牢牢占据一席位置,就是崔鹏、陈涛等大牌都得竞争上岗,留给喜欢打前腰的李微的空间实际很小。李微在接受采访时也坦言:“竞争无处不在,我不惧怕,给了我机会就要抓住。赛场上我会用自己的方式让所有人记住我。”本组撰文 新报记者 赵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