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返京就地解散 冠军擦肩而过杜伊满意队员表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3日00:32  新京报

  国奥回京遭遇大雾被迫更换航班

  

国奥返京就地解散冠军擦肩而过杜伊满意队员表现

  国奥队员们出港时很匆忙,他们都赶着回家吃“破五”的饺子。实习生田颖摄

  本报讯(实习生田颖)昨天下午4时,结束了贺岁杯赛和40多天欧洲拉练的国奥队员们抵达首都机场。

  由于香港起雾,原定于下午2时到达北京的CA108航班不能起飞,国奥队员们改坐CA102航班于下午4时到达,半小时后,身穿红黑统一服装的杜家军出现在领取行李处,不少队员开心地和在机场巧遇的国安队员们聊天。

  5时,国奥教练组组长贾秀全一个人推着行李车出来,匆匆与前来接机的足协官员郭辉等人握手谈了几句之后离开,紧接着张可推着行李跑出来,有人问怎么跑那么快啊,他丢了句赶飞机就消失了。10分钟后,领队李晓光带领队员们从员工通道走出,迎接他们的不是大批的记者,而是一群手捧礼物的女球迷。

  主教练杜伊最后出现在大家面前,他满面红光地与足协官员们握手,嘴里不停地说着“How are you”。面对为数不多的记者,他也举着手一一“HI”地打着招呼,记者提出要采访,杜伊满口答应:“OK、OK.”虽然球队没有像预想那样捧得冠军奖杯,但他依然对队员们的表现非常满意:“他们表现得很好,为大家带来一场很好看的比赛,我对这支队伍充满信心。”

  队伍到达北京后就地解散,大家不休息,回到各自俱乐部去备战3月初开始的中超联赛。代钦华、杨旭等多数队员在机场等待着晚上10时左右的飞机。

  ■亲友团

  张鹭的妈妈从天津赶来接机

  国奥队昨天下午到达北京,迎接的人群中包括国奥队员们的家人,守门员张鹭的母亲和舅舅特地从天津开车过来见他一面。

  “从选拔到拉练到比赛,我已经70天没见到他了。”张鹭的母亲清楚地记得儿子离开的日子。“不过就算见着了,也就呆一会儿,我们一起吃完饭他晚上还得坐飞机去云南跟队伍集训呢。”

  昨天是“破五”,北方人有吃饺子的习惯,张鹭的舅舅说:“别说破五了,年夜饭都快十年没在家吃过了。不过没办法,他们队员们全这样。”家人们都心疼不能经常回家的张鹭,妈妈说:“尤其这回去国外集训,人生地不熟的更难受了。但是他自己觉得没什么,已经习惯了。这是他的事业嘛,为这个付出他是心甘情愿的,从来没跟我抱怨过什么。不过我今天见过他之后,不知道今年什么时候能再见到了,晚上回队,3月又要去国外拉练。不过做父母的得全力支持他。“

  这次到欧洲拉练的门将加上张鹭一共四个,他妈妈对儿子的心态很赞赏:“他说啦,有竞争才有进步,压力是会有的,但没压力了多没有意思。”和家人们见过一面后,张鹭上飞机前往昆明与队友会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