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虽惜败杜伊战术胜米卢 另类右后卫成重要棋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2日00: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球惜败牙买加,获得香港贺岁杯亚军,这也为中国国奥队近50天的拉练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虽获得本次比赛的亚军,但比赛的过程还是令人欣慰的。尤其还在本届贺岁杯中发现了奇兵吕建军。

  吕建军是本次拉练中没有参加卡塔尔亚运会的球员,到欧洲后也成为杜伊的重点考察对象。可这位小伙子并没有让杜伊失望,凭借着良好的助攻能力,成为了整个国奥队中最“另类”的后卫。本场比赛主教练的战术更是将这位小伙子的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比赛进行到第5分钟时,正式吕建军果断前插,连过两人突破对方防线,将球传给了埋伏在后点的于海,只可惜于海的头球稍稍高出球门。而吕建军的表现无疑也可以让坐在看台上的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赞叹不已。这样的战术也不是第一次出现,在对阵澳大利亚的比赛中,也是吕建军右路传中,使中路前锋朱挺形成射门。

  通过贺岁杯的两场比赛也可以看出,有杜伊亲手打造的国奥队已经初具雏形。本次欧洲拉练也颇具效果,左路的于海,中路李微,右路吕建军均是此次拉练的一个发现。

  对手牙买加队的主教练米卢在圈内以狡猾著名,但他这次与杜伊的对决中,并未占到便宜,甚至是吃亏不少。在与牙买加的比赛中,国奥队的右路成为了又一亮点,使牙买加的左路难以招架,而犀利右路的成功之处正是对吕建军的使用。看似后卫的吕建军在整个比赛中却始终扮演着进攻队员的角色,留下的右路空档则有赵铭来补防。正是杜伊的这一招术,才压得米卢喘不过气来。虽然最终比分上杜伊惜败于米卢,但过程上杜伊的战术却更胜一筹。

  在第一场对阵

澳大利亚的比赛虽然表现不错,但结束后吕建军接受采访时还说时差没有倒过来,在场上跑动的时候腿有些沉。这场比赛他却完全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大局观一向很强的他多次在后场右路直接将球交给右路的前卫线,可见这也是教练组刻意安排的成功战术之一。

  杜伊的确给中国球迷带来了希望,也给球迷们带来惊喜,从李微到于海再到现在的吕建军,这些人的表现无不让人惊叹。现在到2008的奥运会还有一段时间,不知在接下来的这段时间内杜伊能否再次带来惊喜。

  在本场比赛结束后,国奥队将就地解散,大部分队员将返回俱乐部,经过短暂休整后重返中超赛场。而吕建军并不参加中超联赛,他将随哈尔滨毅腾队在广州继续冬训,调整状态参加四月份才开赛的中甲联赛。

  (曹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