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岁杯-国奥点球4-5不敌牙买加 杜伊痛失07首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1日23:07  新浪体育
贺岁杯-国奥点球4-5不敌牙买加杜伊痛失07首冠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晚,2007香港贺岁杯展开决赛较量,由杜伊领军的中国国奥对阵米卢督阵的牙买加国奥,比赛中中国国奥于场面上占据明显优势,多次形成威胁攻门,姜晨在下半场还有一次禁区内施射击中立柱,但在120分钟内中国队并未能打破0-0僵局,点球决战中中国队又先赢后输,最终4-5遗憾告负,屈居本届贺岁杯亚军,牙买加获得冠军。此前进行的季军争夺战中,澳大利亚国奥队经点球战7-5击败了中国香港联队(点击观看相关视频新闻)。

  年初一的首个比赛日中,中国国奥干净利落地以2-0击败了

澳大利亚国奥队,牙买加国奥则经点球战6-5击败了中国香港联队。本场比赛因杜伊过招前国足主帅米卢而送出了格外引人关注的看点,对于与同乡过招,杜伊赛前信心十足。本场杜伊沿用了首战澳洲国奥的先发阵容,李微与周海滨虽在赛前传出伤情,但依然首发亮相。

  开球后中国队首次攻势就由于海完成左路下底传中,不到1分钟后于海又积极追抢门将赢得角球,中国队就此在开局阶段形成主动。第5分钟,沈龙元右翼底线处控球策动攻势,吕建军一过二突入禁区后横传,于海后点头球攻门稍稍偏出。于海与吕建军正是杜伊此前欧洲拉练中的最大收获。牙买加于1分钟后迅速回敬,其中路传递撕开国奥右路防线并形成传中,只是包抄球员凌空攻门偏离目标。

  在李微与周海滨中路频频调度下,中国队两边路轮番向对手施压,尤其是右路,10分钟后姜晨两度形成下底,对手的防守在略感吃力情况下已有伤害动作出现。此前姜晨还有一次禁区左翼拿球被牙买加门将破坏。牙买加则突出个人技术展开攻势,在一次左翼突入被判越位后不久,其右路任意球攻势后又形成小角度抽射,偏离球门。第17分钟,中国队又起分边攻势,姜晨右路得球后快速分球,李微突入禁区右翼传中,可惜后点无人接应。李微同样是杜伊欧洲拉练的一大收获,在对切尔西青年队以及此前同澳洲国奥比赛中表现都非常突出。

  感觉牙买加队对于海的边路发挥采取了专门控制,除开场后的短暂发力外,于海较长时间没有拿球表现。第21分钟中国队长传牙买加防线身后,朱挺一度形成单刀之势,不过调整稍显繁复,其后的传中被破坏。3分钟后,吕建军前插策动右翼攻势,沈龙元禁区左侧被对手飞铲放倒,中国队获得任意球并迫使对手染黄,李微将球敲至中路,戴琳劲射偏出。第29分钟,沈龙元再度赢得右翼任意球,李微传中被对方防线头球解围,戴琳外围低射又告偏出。

  第33分钟,周海滨中路摆脱后向左路传递,于海顺势下底传中,朱挺前点甩头攻门被对方门将没收。3分钟后,苑维玮左路前插后内切,禁区前劲射稍稍偏出。上半场后段牙买加控球思路明显,一方面在于国奥的积极拼抢,一方面自然是米卢的战术布置,其长时间盘埂于后场甚至引得了现场球迷的嘘声。第41分钟,菲利普斯利用个人能力为牙买加赢得禁区前任意球,曾诚稳健站位将对手攻门没收。

  易边再战后中国队又率先发力,第47分钟李微中路拿球转身赢得任意球,其后于海形成左路下底传中,姜晨禁区右翼小角度攻门被牙买加门将挡出底线。在角球冲击后,李微又赢得右翼任意球,其亲自主罚至禁区后点,赵铭抢点头球被牙买加门将于门线上倒地封出,中国队迅速形成右翼再射,又被门将飞身化解。处于压力下的牙买加球员动作又开始加大,史密斯中场铲跺周海滨吃到黄牌。第54分钟,牙买加也获得角球机会,不过连续传递都被国奥防线化解。

  第56分钟,周海滨与李微沿中路传递,后者强突禁区被阻断,牙买加迅速展开反扑,锋线二人简练配合后甚至形成瞬时单刀,好在赵铭及时拦截将球破坏。为延续边路冲击力,杜伊用代钦华换下体能略感下降的沈龙元。中国队在第58分钟又掀起连续边路攻势,周海滨在李微等人策应下连续获得外围攻门机会,不过都没有射正目标。第61分钟中国队利用前场反抢策动出绝佳破门机会,姜晨禁区右翼拿球摆脱后果断低射,但皮球射中立柱后弹回。代钦华右翼得球后再度传中,中路球员转身攻门再遭封堵。

  这一阶段中国队对对手展开围攻,连续获得任意球与角球,第64分钟李微左翼任意球直接攻球门后角,牙买加门将飞身将球扑出底线。在主罚角球后李微又在右路形成小角度低射,再次被对方门将倒地封出。场面上牙买加已完全处于守势,显得很是被动。第69分钟,杜伊又用姜宁换下朱挺,在此前同澳洲国奥的比赛中,姜宁打入了一粒精彩世界波。米卢也在进行着调整,牙买加阵型有所提前,相对改变了被中国队围攻的局面。

  在中国队边路的频频冲击下,牙买加防守球员体能明显出现问题,第78分钟姜晨的转身突破被对手以抱摔动作放倒,中国队利用任意球与角球又连续形成压制,可惜未能形成攻门。为化解对手攻势,周海滨故意拉人领到黄牌。第85分钟,杜伊完成第3次换人调整,用锋线高点杨旭换下了姜晨,不过至90分钟比赛结束,中国队未能再形成攻势。

  加时赛杜伊再用万厚良换下李微。第3分钟于海左路下底赢得任意球,周海滨将球传至禁区后点,赵铭头球攻门偏出。2分钟后周海滨还接应于海左路斜传前插入禁区,但停球过大失去了机会。中国队的边路传中机会不少,吕建军等人也频频后插上,但本场体现的问题是中路包抄不利,第14分钟,吕建军右路传中找到杨旭,但后者在对手干扰下头球未顶上力量。

  加时赛下半场牙买加基本明确了将比赛拖至点球战的思想,完全处于守势。第18分钟姜宁禁区左翼抢射偏出。2分钟后中国队角球战机形成威胁,攻防双方均未能抢得第一点,周海滨后插上于点球点附近攻门,但很遗憾地放了高炮。替换于海登场的张可出场后就形成左翼攻门,皮球高出横梁。加时赛后段中国队于左路形成了数次传中,但始终未能再威胁到对手球门。

  120分钟结束,双方进入点球战。周海滨率先主罚命中,牙买加首位施射球员则放了高射炮;其后姜宁、戴琳与对手的两回合互射均告命中;中国队第4个出场的代钦华低射中路被门将没收,牙买加门将其后亲自施射破门,4轮后双方战为3平。杨旭与对手的第5回合主罚均命中后,双方展开单回合决胜单挑,第6个出场的万厚良低射下角被表现出色的牙买加门将再度扑出,曾诚其后则未能扑出对手的罚球,中国队就此4-5遗憾落败。

  中国国奥队出场阵容:12-曾诚;14-苑维玮、2-赵铭、15-戴琳、13-吕建军(118分钟,28-白磊);20-于海(110分钟,4-张可)、8-周海滨、23-李微(90分钟,25-万厚良)、21-沈龙元(57分钟,27-代钦华);11-朱挺(69分钟,9-姜宁)、29-姜晨(85分钟,19-杨旭)

  (木之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