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世界杯预选赛首战确定 争31席位中国面临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0日17: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就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刚刚结束半年多的时候,2010年南非世界杯预选赛就已经被提到议事日程。由于参加比赛的队伍众多,南非世界杯预选赛的第一枪在今年8月25日就将打响,FIFA已经确认了这一事实,而其他洲的比赛日期也将陆续确定。

  在8月25日至9月8日将举行南太平洋运动会,FIFA已经确认这将是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大洋洲赛区的第一阶段比赛,在这项比赛中产生的前三名队伍将进入到第二阶段比赛中,与新西兰合计4支队伍参加2007年9月8日至11月21日举行的大洋洲国家杯赛。

  值得注意的是,这项持续近两个半月之久的赛事将分成主客场比赛,最终的的冠军将获得同亚洲第五名竞争最后晋级南非世界杯的资格,因此这一赛事对于包括中国等亚洲有可能获得第五名的队伍也可以称得上是息息相关。

  目前FIFA已经官方启动了南非世界杯预选赛的计划,邀请信件已经被送到所属的207个会员国,这些文件将被想参加预选赛的足协填写完毕,之后在2007年3月1日之前返还到FIFA总部,目的就是确认有多少支想参加南非世界杯预选赛的队伍。

  在3月1日之前,想要参加南非世界杯预选赛的国家足协可以向FIFA方面完成申请,而确认之后,这些国家将被分成不同的部分以待进行正式抽签,抽签将于2007年11月23日在南非第二大城市德班进行,正是在这个坐落在印度洋边上的风景如画的城市里,六大洲将完成最终的世界杯预选赛抽签任务。

  但是在抽签进行之前,一些大洲已经开始了他们世界杯预选赛的征程,如上面提到的大洋洲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比赛。除此之外,南美区预选赛由于赛程比较冗长而且赛制简单,也将在2007年9月就开始进行类似于联赛赛制的完全主客场比赛。

  非洲区的预选赛也将在今年10月份启动,目前已经有超过48个国家申请参加南非世界杯预选赛,第一阶段比赛将分为两个回合,分别在10月13日(14日)和10月17日(18日)进行,第一阶段比赛后,将有48支队伍参加11月23日进行的德班抽签。

  欧洲、亚洲和中北美洲的世界杯预选赛启动过程最为缓慢,这几个洲的比赛都要等到11月23日抽签过程之后。由于亚洲区预选赛已经确定为按照国际足联排名先分成八个小组进行比赛,因此在抽签之前中国队能否进入亚洲前八就变得异常重要。

  中国队只要稍有闪失就有可能成为非种子队,在小组赛中就提前同澳、日、韩、伊、沙等亚洲强队提前相遇而加大被淘汰的可能性,而最新公布的2月排名中,中国队排名虽然有所上升,但也仅仅排在亚洲第9位,正处于绝对的边缘,这样今年的亚洲杯赛对于中国队提高排名来说就变得异常重要。

  FIFA方面还精心统计了2006年德国世界杯预选赛时的情况,在共计847场精彩的比赛中共产生了2464个进球,在后面的3年中,世界各地的球迷还可以欣赏到许多场非常迷人的比赛,更多的新一代球星会产生,在一切尘埃落地的时候,31支队伍将获得晋级南非世界杯的门票,FIFA也预祝了这些将获得好运的晋级队伍。

  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中,南非作为东道主自动晋级,其他31个门票中,欧洲最多,将获得13席,非洲除南非之外还有5席,南美4.5席,中北美3.5席,南美第5和中北美第4进行附加赛,亚洲4.5席,而大洋洲0.5席,亚洲第5将与大洋洲冠军进行附加赛。

  (艾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