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岁杯国奥队队员也不再沉默:我们就是冲着冠军来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0日13:10  北京晚报

  

贺岁杯国奥队队员也不再沉默:我们就是冲着冠军来的

  战胜了澳大利亚队,国奥队队员也不再沉默。“我们就是冲着冠军来的。”大家发出这样的豪言。

  周海滨:大家都明白身上的职责

  在陈涛和冯潇霆两位国奥队长提前离队后,周海滨成为了队中惟一的队长。不光队长的职责重要,周海滨的位置也很重要。站在后腰位置上,他既是后防线上的一道大门,也是直接策划球队进攻的组织者。而在和

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周海滨出色地完成了自己的任务。

  昨天,出现在训练场上,周海滨自然成为了当地媒体关注的焦点。“说实话,第一场比赛应该说全队上下克服了不少的困难,因为前一段一直在欧洲拉练,来到香港要调整时差,另外大家身体情况也不是处在最佳状态,但是我们还是憋足了劲要打好贺岁杯。因为这次国奥队来到香港的目标很明确,参加贺岁杯就是奔着这个冠军来的,大家心里都明白,我们身上的责任是什么。”说到这里,周海滨换上了一副很郑重的表情:“真的,我们对这次的比赛非常重视。我们都希望在这种公开比赛之中能够证明自己。我们想告诉大家,我们这支球队并不是像外界想像得那样粗暴,所以大家心里都憋着一股劲儿。”

  姜宁:

  目标就是夺冠

  一替补上场就为球队建功,小将姜宁成为了国奥队的小福星。昨天的训练场边,他也反复表达了全队想要夺得本次贺岁杯冠军的心愿。

  提起姜宁就不能不说和澳大利亚队的那个进球。对此,姜宁显得很谦虚。“那个进球,应该说是运气成分更大些,我要感谢教练给我上场的机会,这也是我的职责,能为国奥队打进一球并且帮助球队获胜感到很高兴。”姜宁说,“俗话说一年之际在于春,一日之际在于晨,球队在大年初一赢球是一个好的开始。我们用胜利向球迷祝贺节日快乐吧。”

  进入了决赛,要和牙买加争夺冠军,姜宁怎么看呢?对此,他说:“我们不会去想那么多。从一到香港开始,杜伊就跟我们强调要拿下比赛,这回我们参加贺岁杯就是要拿冠军的,所以下一场我们还会继续努力争取完成目标。”

  吕建军:

  我们会继续进攻

  虽然身为后卫,但是吕建军依然喜欢参与到进攻中。和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他在中路和周海滨、李微的三次二过一配合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说到明天的决赛,吕建军表示一定会继续进攻。

  “这次欧洲拉练除了边路的进攻就是中路的二过一了,所以和澳大利亚队的比赛打出了这样精彩的配合也不是偶然。我想以后的比赛中这种配合会经常出现。”吕建军说,“杜伊是一个崇尚进攻的教练,我本人也很喜欢进攻。其实我在俱乐部打的并不是后卫的位置,所以即使在国奥队打的是后卫,但是我依然很喜欢参与到进攻中。我想这也是我最大的优势吧。”

  上个赛季还在踢

乙级联赛,本赛季才刚刚随着球队冲甲成功的吕建军已经在国奥队逐渐占据了主力位置。能够走到今天,实在是不容易。对此,吕建军说:“这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后面的路还长着呢。这次的集训竞争的确很残酷,一直抱着学习的态度,尽心尽力展现自己。” 本报记者李立J14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