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年代国奥文明贺岁 欧洲拉练汇报首演可得高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9日01:14  北京晨报

  昨天,饱受群殴事件困扰的中国国奥队,以一场干净的胜利打消了人们的担忧——在香港贺岁杯首场比赛中,他们以2比0完胜澳大利亚国奥队。与此同时,主教练杜伊也向赛前承诺的“冠军”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21日初四,中国队将与米卢率领的牙买加队争夺冠军。牙买加队此前通过点球决胜,以6比4战胜了中国香港联队。

  在本场比赛中,风格粗 犷的澳大利亚队员下脚极狠,有些甚至可以用粗野形容,国奥队员痛苦倒地的场面屡见不鲜。据本报记者不完全统计,对手在比赛中的犯规超出国奥队10次之多。

  值得注意的是,每当遇到对手挑衅性的犯规及动作时,国奥队员都能很好地控制住自己的情绪。上半时第36分钟,姜晨在前场左翼遭到对方两名队员的夹击防守,其被铲倒后对方队员马上送上一脚附加动作,此时姜晨显得异常冷静,起身便离开了事发地点,令对手反倒非常尴尬。而在下半时一次禁区内的争抢中,周海滨被对方击倒,

澳大利亚队员迅速将其包围,情绪激动地称其假摔,国奥其他球员看罢并未冲上“较劲”,而是求助裁判解决。一个有趣的场面也在此时出现,或许是对队员们的自控力已经非常放心,主教练杜伊迅速让助手宿茂臻走到场边,提醒队员们接下来比赛的战术要领。

  可以说,本场比赛也是国奥队欧洲拉练的汇报演出。无论从结果还是过程来看,国奥队都有理由赢得高分。全队积极进攻、快速传递的打法在比赛中收到了很好的效果,让对手很不适应。

  开场第7分钟,国奥队前场右路逼得任意球机会,李微一脚快速弧线直塞禁区,澳大利亚后卫科恩·斯威特解围时忙中出错,将球直接送入自家球门,

中国队获得乌龙大礼。第85分钟,国奥队再次利用对方失误获得角球。角球开出后,澳大利亚后卫将球顶出,禁区弧前埋伏的姜宁胸部停球后拔脚怒射,皮球直飞球门上角。此球完全可以用“世界波”形容。

  更值得一提的是,国奥队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还得益于团结一心的气势。当上半时对手送出乌龙后,队员们兴奋地跑到教练席与杜伊击掌庆贺。而在姜宁献出“世界波”后,队员们更是相互拥抱庆祝,替补球员也冲到场地祝贺,整个球队都沉浸在喜悦中。

  杜伊期待 争取决赛胜米卢

  取胜澳大利亚,杜伊自然心情不错。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他表示,在时差和气候条件变化都很大的情况下,队员在比赛中表现出了很好的竞技状态,尤其在比赛最后十分钟时顶住了巨大压力,他说:“整场比赛我比较满意,值得一提的是,整场比赛我们都是以进攻为主,创造出了得分机会。对于这个比分我感到非常满意。”

  对于即将到来的决赛,杜伊显得十分期待,他说:“虽然米卢和我是很好的朋友,但是比赛是比赛,竞争是竞争,我争取在决赛中打败他。”在谈到牙买加队的特点时,他说:“牙买加队和中国国奥队在打法上比较相似,都是通过地面球寻求进攻的,我会通过技术录像仔细研究对手。”

  输球后的澳大利亚主帅赛后则称赞中国队是一支很强的球队,对于队员在场上动作较大,他认为这很正常,而且双方队员都比较好地控制住了情绪。晨报记者 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