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晨从中超险被淘汰到国奥主力 历经大波折期待飞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8日20: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比0,在经历欧洲拉练的一波三折后,国奥终于迎来了新年后的第一场胜利。而在这支全新的杜家军中,其中来自天津康师傅队的前锋姜晨算是一个幸运儿了,应该说正是主教练杜伊独特的眼光给了新人更多的机会,很多此前默默无闻的队员经过自身努力也使得他们在国奥队里踢上主力。一年前,姜晨还在为轰轰烈烈的转会出逃风波而苦于没有球踢,到去年12月广州海选被杜伊一眼相中,而经过欧洲拉练的一个月,搭上杜家军末班车的姜晨现在已经坐上了国奥队主力前锋位置。在贺岁杯的比赛中,虽然姜晨没有能够上演攻城拔寨的一幕,但是在本场比赛中他所显示出的门前感觉和防守能力还是得到了教练组的认同。

  欧洲拉练是姜晨进入国奥队后最为关键的一个月,在与法国阿尔勒斯的比赛中,姜晨正是在距离球门大约40米的地方突施冷箭,一记精彩的超级世界波让杜伊记住了他的名字,而在此后几场比赛中,姜晨在场上所表现出来的积极和灵气也让他几乎坐稳了首发主力位置。贺岁杯被看作是杜家军欧洲拉练后的一个阶段性考试,在本场与

澳大利亚国奥队的比赛中,杜伊在锋线上也依然把姜晨看作了最重要的一颗棋子,而通过贺岁杯这样的比赛锻炼队员培养信心更是杜伊率队参加比赛的重要原因。开场第15分钟,对方后卫解围失误,姜晨带球到禁区外一脚劲射,不过球却偏出大门,第53分钟,速度奇快的姜晨右路突入后小角度劲射被对方门将挡出。应该说,在本场比赛中,姜晨得到真正的射门机会并不多,很多时候他都在频于应付对方后卫的干扰,而在杜伊的进攻体系中,边路突破速度快的优点使得姜晨也给了队友更多的机会。

  特点明显是杜伊看中姜晨的主要原因之一,不过,对于现在才刚刚20出头的小将来说,姜晨身上的弱点也同样突出,相比起国奥队现在其他几个前锋,姜晨在门前的个人能力上还有待于提高,同时在自己突破寻找到机会后,姜晨与队友的配合也还比较生疏,这也使得他在锋线上显得特别形单影只,因而要想在国奥队坐稳主力直到参加2008年奥运会,姜晨需要提高的还有很多。

  事实上,在这支国奥队中象姜晨这样原来少为人知的队员还有很多,他们不仅成为了杜伊欧洲之行的重要发现,同时杜伊不拘一格降人才的原则也值得

中国足球反省。生于1986年的姜晨很早就在芬兰世少赛上出名,不过随着年龄的增长,中国足球环境却让这些有潜力的球员险些夭折。特别是在去年转会风波后,姜晨还不得不因为人为的原因在很长时间里得不到中超上场机会,信心上的打击更使得姜晨一度陷入消沉。直到去年年底被杜伊发现,姜晨才显示出作为一名优秀前锋的潜力,而相信经过这一系列的波折后,在通往2008年的道路上姜晨也将会格外珍惜现在的一切。(晓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