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洪亮:离队前与南勇谈过话 哪方面需提高心中有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8日16: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接通王洪亮电话的时候,他刚刚睡醒。电话里的他没有显得十分低沉,相反,这个从外表和风格都不很象上海人的上海男孩十分直接地告诉笔者:“让我回来,就证明我还有不足的地方。”

  实际上,从多场比赛的情况来看,王洪亮应该介于主力和非主力之间的位置,他的能力和拼劲都曾经得到过认可。当年在殷铁生带领的国青队征战法国土伦杯时,这位作风硬朗,拼抢凶狠的后腰曾一度被认为是李铁的接班人。不过,由于伤病的原因,他数度离开这支国奥队,这次离开香港,用他自己的话说:“我不会找任何客观原因,要找就要从我自身找原因。”王洪亮表示:“在离开队伍的时候,南主席和我谈过话,他对我给予了肯定,也谈到了我仍然会进入国奥队。这些话给了我更强的动力,因为我自己能够认清自己的情况,所以对离开队伍没有任何怨言,我要做的就是继续努力。”

  王洪亮告诉笔者:“应该说这次回到国内的确还是有些客观情况的,

申花队合并以后,目前也需要在人员上进行具体调配,所以我和大雷的回来也有这方面的客观原因。不过对于我个人来讲,我觉得那些问题完全可以不去考虑,我首先想到的就是,我一定还有不足的地方,如果我是不可或缺的,不管出现什么问题也不会让我走的。”随后,王洪亮向笔者分析了自己的不足:“从能力上看,作为后腰位置上的我,最大问题可能就是个人技术上需要提高,可能由于作风的原因,在个人技术上,宏观地调配上,我还有待提高;另外就是在拼抢的合理性上需要有所加强,我可能在拼抢中过多地考虑到勇猛,但是欠缺一些技巧,我这个位置更偏重一些防守,所以就凶狠了一些,但实际上,拼抢也是需要技巧的;最后,就是先天问题了,我的身高不太高,可能对防范一些高球的问题上还是有待提高,如何克服自己身高的劣势,在拼抢中能够提前预判到落点。”谈完了技术问题,王洪亮也坦率地表示:“在性格上可能也需要加强一些,我可能有些闷吧,如果能够改善自己这个缺憾,应该能够整个改变我的人。”

  对于马上就要开始的中-澳大战,王洪亮十分理智:“

澳大利亚队的实力很强,我们想要取胜的心态是好的,但是我觉得我们更应该重视过程,比赛输了不可怕,只要从中找到我们的弊端,然后解决好就可以了。杜伊教练绝对有这个能力。”随后,王洪亮还是表示:“希望我们能够拿下这场比赛,并且从中能够学到更多的东西。面对亚洲同年龄档次的队伍,他们将是我们未来无数场比赛的重要对手,从现在开始就去了解他们,对我们十分有好处。”说完后,王洪亮还开了个小玩笑:“竟说我们自己了,其实反过来想,对人家也同样有好处啊。”

  对于未来,王洪亮十分真诚地告诉笔者:“加倍努力,回到国奥。我的梦想就是站在奥运会的赛场上,争取也为咱

中国队拿块世界大赛的足球奖牌。”(胡博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