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三大对手野心勃勃:澳队探路 牙买加志在练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8日09:2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刘勇

  今天揭幕的香港“贺岁杯”属于国际足联认可的国际A级赛事。除中国国奥队利用本次比赛来检验欧洲拉练成果外,其他三支参赛球队中国香港联队、牙买加国奥队以及澳大利亚国奥队均相当重视此次比赛。

  东道主直指冠军

  东道主香港此次没有派出肩负冲击2008年奥运会任务的“香港08奥运队”参赛,而是挑选了一批在香港甲组联赛表现突出的球员组成中国香港联队。

  中国香港联队20名球员中有8名外籍球员。除此之外,中国香港联队还特别召回李健和、蒋世豪和欧伟伦三名32岁以上的老将,其中36岁的李健和更是事隔四年后重披香港队战袍。

  参加本次“贺岁杯”的中国香港联队年龄结构属于新老搭配,老队员比赛经验丰富,年轻球员冲劲十足。在没有明显强队参赛的前提下,香港足总派出中国香港联队目的很明确,力争夺冠。若能如愿,香港足总很有可能再次派出中国香港联队参加今年7月的“回归杯”足球赛。

  澳队参赛意在探路

  参加本次比赛的澳大利亚队队员年龄均在23岁以下,目前该队正参加2008年

北京奥运会男足预赛(亚洲区)的比赛。从参赛名单分析,这支澳大利亚国奥队球员几乎全部都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俱乐部效力,没有在欧洲五大联赛俱乐部踢球的球员。

  尽管缺少在欧洲踢球的明星球员,但这支澳大利亚队整体实力并不差,2月7日,他们坐镇主场就以11∶0狂胜中国台北队。

  澳大利亚队方面已经表示,参加香港“贺岁杯”是一次难得的与中国国奥队“零距离”接触的机会。毕竟任何参加2008年奥运会的球队都想刺探一下2008年的东道主中国队的实力。

  牙买加队志在练兵

  严格来说,此次来港参赛的牙买加国奥队并不是一支奥运队,20名球员有5人已经超过了23岁。其中,14号中场球员史特瓦特已经32岁,4号后卫史密夫也已29岁。

  牙买加队前段时间表示,参加本次“贺岁杯”志在为今年6月揭幕的泛美足球比赛练兵,同时也是为出征奥运会

预选赛作准备。为此,牙买加足协相当重视比赛,特别让曾先后率领五支不同国家队跻身
世界杯
决赛圈的米卢作为球队“技术总监”。米卢目前是牙买加国家队主教练。

  (晓健/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