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勇率领国奥队给全国球迷拜年:为了08奥运奋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8日02: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由于要参加在香港进行的贺岁杯,国奥队无法与家人团聚共度新春佳节。大年三十晚上,国奥队全体人员在香港帝苑酒店一起度过了一个除夕之夜。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专门从北京赶到香港陪同大家一起过年,在年夜饭上,南勇率领国奥队所有人员向祖国球迷拜年,送上美好祝福,并表示国奥队一定会为了打好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而努力奋斗。

  今天的训练结束之后,回到酒店 队员们进行了简单的整理,就去参加了晚上在酒店B座宴会厅的年夜饭,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为了来陪国奥队度过这个除夕,也放弃了与家人一起过年的机会。国奥队今天一共准备了三桌年夜饭,除了两桌队员之外,教练员、工作人员以及来到香港的媒体也组成了一桌。

  值得一提的是,教练员区楚良的妻子、儿子也来到了香港,区楚良也成了最幸福的国奥队成员。领队李晓光主持了这个特殊的年夜饭,李晓光表示,在今天这个中国人的传统的节日同,大家能够欢度一堂,是一件非常高兴的事情,尤其是代表团团长南勇亲自来看望大家,更是代表足协对国奥队的关心。所以李晓光请南勇接下来给队员们发表新年祝词。

  面对国奥队全体成员,南勇显得心情很高兴,南勇说,“非常高兴在这个除夕之夜,由我来代表足协向国奥队的教练员、工作人员还有队员长期在外的队员们致以节日的问候。虽然大家这次是在香港过年,没有和家人团聚在一起,但是我相信大家会通过自己的努力,国奥队一定能够会在未来实现我们的预期目标,在这个过程当中,中国足协感谢每一个关心、支持国奥队的人,同时感谢我们的外籍教练,他们不容易,抛家舍业,虽然是不同的国度,但是目标是一致的,就是为了国奥队打好08年奥运会。”

  南勇说,自己知道国奥队的训练非常不容易,所以自己相信国奥队的目标是能够 实现的,现在所有的中方教练员、工作人员,都为了我们这支队伍成长或者说进步,都付出了努力,还有一些国奥队运动员所在的俱乐部,舍弃自己的利益,把你们送到这里来,这些都是对我们实现打好08奥运这个目标的支持,期待我们能够有成绩。

  在这个节日里,南勇格外提到了国奥队球员的父母,“他们现在一定很想念你们,你们也很想念他们,毕竟一年只有一次过年团聚的机会,所以我们暂时放弃与家人团聚,就是为了要实现08年的目标,现在这个目标不只是我们球队的目标,也是我们队员的家长们、俱乐部了、教练员们的目标,所以希望我们为了这个目标努力奋斗。

  在结束自己的讲话之后,南勇带领大家一起通过现场的电视镜头向全国人拜年。接下来,杜伊与中方教练组长贾秀全分别进行了讲话,贾秀全希望大家在香港这两场比赛发挥出水平,有趣的是守门员教练区楚良的儿子,这个小家伙说,自己代表爸爸妈妈说,希望国奥队明天一定要赢球。

  最后,国奥队队长周海滨表示,感谢足协的领导在百忙之中陪我们度过这个传统 的节日,也感谢教练们为了08奥运,过年也不能回家,依旧在这里带领我们进行训练、比赛,最后自己也代表队员向全国的人民拜年,要用贺岁杯献礼。(新浪体育 于静发自香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