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队结束欧洲拉练今回国 主力阵容杜伊心中有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6日00:39  东方早报

  历时一个多月,转战英法两国,进行10场热身赛,国奥队终于结束了这次漫长的欧洲拉练,回国后国奥将前往香港参加贺岁杯。此次欧洲拉练,杜伊和国奥球员收获颇丰,10场热身赛让杜伊逐渐确立了征战2008奥运会的主力阵容。但球员多次和对手冲突,这也敲响了警钟。

  10场热身赛,除去最后一场因为斗殴导致中断的比赛,国奥队在其余比赛中取得3胜4平2负的成绩,相比最后的比分,杜伊更加关心的是球员的表现,个别场次杜伊甚至为了考察球员居然把所有首发球员全部替换下场,“我已经有了心目中的主力球员的人选。”杜伊说道。

  不出意外国奥主力框架依旧由亚运会期间的球员组成,锋线上郜林凭借在4比1狂胜阿格尼翁比赛中的2个进球和1次助攻给杜伊留下了深刻印象,但另外两名前锋朱挺和姜晨的亮点不多,这也是国奥10场比赛中出现4场0比0结局的原因,考虑到锋线疲软的问题,正在

曼联效力的董方卓加入国奥显得刻不容缓。

  中场4名球员陈涛和周海滨的位置十分稳固,右前卫沈龙元尽管在欧洲拉练期间发挥一般,但沈龙元在亚运会期间的出色表现依旧有助于在球队中占据一席之地,本次欧洲拉练最大的亮点当属于海,于海在左前卫这个位置上出色表现已经打动了杜伊。后防线上冯潇霆和赵铭这对中卫组合相对稳固,杜伊需要在左、右边后卫两个位置上找到合适的人选,目前无论是郑涛还是吕建军的表现都很难令人放心,不出意外杜伊很可能从超龄球员中挑选合适的人选。

  与主力阵容逐渐浮出水面相比,国奥在欧洲拉练期间所暴露出的纪律问题则令人担忧。屡次吃到红牌,进而在与切尔西和皇家园林巡游者比赛引发斗殴,事实上亚运会期间国奥队球员已经在4场比赛中两度染红,对于杜伊来说,如何控制球员情绪是他接下来的头号任务。

  西行成绩表:3胜4平2负

  时间 对阵双方

  1.9国奥0-0加西

  1.10国奥2-1尼斯

  1.16国奥3-0阿尔勒斯

  1.17国奥0-3摩纳哥

  1.23国奥4-1阿格尼翁

  1.24国奥0-0勒蓬特

  1.26国奥0-0马赛

  1.30国奥0-0马赛

  2.6国奥0-1切尔西

  2.7国奥(提前终止)皇家园林

早报记者 宋承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