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足协定下从轻处罚国奥基调 陈涛郑涛考虑上诉巡游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02:44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陆维皓 今天,国奥队将踏上飞往香港的飞机,离开因为群殴而成为“伤心地”的英国。让他们开心的是,在离开前,“群殴事件”正朝着自己有利的方向发展。中国足协几位副主席在开会讨论后,基本定下了从轻处罚国奥的基调。而重伤提前回家的陈涛和郑涛,正考虑向国际足联起诉女王公园巡游者队和英足总。

  在国奥群殴事件刚刚爆出时,中国足协非常愤怒,常务副主席谢亚龙曾下令,要“严查”此事。但随着对事情的深入了解,中国足协的态度开始改变。国奥回国前,中国足协4位副主席专门就处罚国奥的事宜开会。会后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表示,对国奥的最终处理,将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英足总的调查报告,“必须按照国际足联的相关规定、英足总对此事的调查结果,中国足协才能考虑怎样处理这件事。”

  不过据一位足协内部人士透露,由于对方打人的教练理查德·希尔已经被英国警方拘捕,事实上,足协内部基本达成了“从轻处罚”的共识。国奥队员将肯定不会被“终身禁赛”或者“开除出国字号”,而对盛传的“联赛停赛”,这位人士表示,可能性也不大:“尽管我们的队员也有责任,但主要是我们挨打。根据斗殴的起因,再处罚这些队员有点没道理。再说如果停止一些队员参加联赛,人家俱乐部肯定不愿意———人交给你去打比赛了,最后回来却不能打联赛了,这说不过去。”据透露,对国奥的处罚,最有可能是以口头警告、批评等方式不了了之。

  虽然足协希望尽快消除群殴事件的影响,但国奥队的一些队员,现在却想就此事“战斗到底”。在群殴事件中严重受伤的陈涛和郑涛,已经先于大部队两天回国。在队医的联系下,两人都到上海进一步检查了伤势。出人意料的是,郑涛的下巴经过英国医生的固定,已经没有大碍;陈涛被打伤的眼睛,却比想像中严重很多。据了解,陈涛的眼眶被打成骨折,必须进行手术,否则会影响到他将来的视力。医生还表示,两人至少要静养三个月。

  陈涛和郑涛表示,自己都是因为劝架而被打伤的,是“无辜的受害者”,但英国人却至今连一个道歉都没有。虽然伤势不会影响未来的职业生涯,但却让他们肯定错过今年联赛的第一阶段。面对眼下的情况,陈涛和郑涛决定:收集相关证据,向国际足联起诉女王公园巡游者俱乐部和英足总,要求对方予以赔偿。

  不过必须指出的是,如果上诉到国际足联(FIFA),最后的判决很可能是“各打五十大板”。女王公园巡游者和英足总固然会受到处罚,但由于国奥队员也在群殴事件中挥拳,中国足协和国奥队也可能受罚。因此,陈涛和郑涛表示,在正式上诉之前,他们会先得到中国足协方面的许可,毕竟,还是要以国奥的“集体利益”为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