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媒体大转弯国奥感受人间冷暖 地狱到人间到底怨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16:39  北京晚报

  女皇巡游者俱乐部的助理教练已经遭到警方拘捕,闹得沸沸扬扬的国奥打人事件也终于向着对国奥有利的方向发展。从“李小龙”到伦敦市副市长主动说对不起,国奥队总算从地狱回到了人间。

  讽刺国奥英媒体一边倒

  群殴事件一发生,英国媒体立刻长篇累牍开始报道,而且几乎全部是以讽刺中国国奥队为主。将中国国奥队员称为“李小龙”,并表示是他们制造了打架事件,洪水般的批评从四面八方压下来。

  事件发生后第二天,伦敦当地报纸《标准晚报》就在文中直接将打架的责任推给了中国国奥队队员,称一名中国球员首先犯规,才引发了后来的球场殴打。英国著名早报《泰晤士报》形容中国队引发了一起殴打事件,并援引中国国奥队当天晚上的道歉声明称:“中国国奥队领队为打架事件承担全部责任,打架的主要球员郜林因为打架事件被遣送回国。”另外,该篇文章中配发的图片居然是李小龙,图片注释是中国队这样打架。

  同时伦敦当地广播电台在事件发生后立刻开通热线电话就打架事件进行讨论。叫人震惊的是打进热线电话的听众言语中尽是对中国球员的挖苦,认为他们根本就不懂足球,并再度援引国奥队当天道歉之言论,称中国国奥对打架事件负责。

  最叫人意外的是BBC电视台对冲突录像的断章取义,BBC电视台在报道这起冲突事件中所放录像由CCTV提供,可BBC电视台播放的录像完全是处理加工后的剪辑版,画面中将QPR球员对郜林的连续背后动作完全抹去,而是仅仅放出冲突中郜林挥拳的情景。

  副市长道歉英媒体倒向国奥

  就在英国媒体一边倒斥责中国国奥队的同时,事情的真相也慢慢显现了出来。中央电视台的比赛录像、现场摄影记者的图片都成为了对国奥队有利的证据。而随着警方的深入调查,女皇巡游者助理教练被拘捕了。另外,就在同时,伦敦市副市长也公开表示,对中国国奥队员的受伤怀有深深的歉意。这些都让舆论开始朝着对国奥队有利的方向发展。

  这两天,英国媒体普遍都刊登了女皇巡游者队员以及教练扭打国奥队员的照片。《泰晤士报》也是一反前几天的态度,声称在这件事情中,中国国奥队是受害者。《每日电讯报》也同样刊登了女皇巡游者主教练打人的照片,并称该俱乐部是一个惯于在球场上动手的球队,并详细介绍了事情的进展。

  从地狱到人间到底怨谁

  一周时间,国奥队从地狱到人间,算是尝到了大起大落的滋味。不过,这从地狱到人间,到底怨谁呢?

  首先事件发生后,女皇巡游者俱乐部在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就不顾事实,表示自己的球员是为了进行自我保护,是中国球员首先犯规,最后引发了球场殴打事件。其次,正好中国国奥队与切尔西预备队比赛中就曾经差点制造了打架事件,使得英国媒体对于中国国奥队的印象不是很好。最后,中国国奥队又立刻在事件发生当晚发表了道歉信。综合以上三点原因,英国媒体自然是一边倒地讽刺中国国奥队了。至于后面的态度转变,也合情合理。首先证据证明女皇巡游者确实打人,其次警方也拘捕了该俱乐部助理教练,最后再加上女皇巡游者俱乐部一贯行为粗野,所以自然国奥队就不是此次群殴事件的“元凶”了。

  从地狱到人间,国奥队这次只能怨自己。谁让自己在此前的比赛中行为不够规范,谁让自己在比赛中不能克制自己的情绪,谁让他们在事件发生后没有进行该做的申诉就赶紧道歉。所以说,一次群殴事件,暴露出的不仅仅是国奥队队员们不够成熟的心态,同时也暴露出了

中国足球在应急事件中处理问题能力不足,缺乏必要的“危机公关”能力。本报记者李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