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观战英超让国奥恢复生气 斯坦福桥内享受足球快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10:38  体育周报

  群殴事件引发了国奥队是否适合长期集训的思考。不过,杜伊说:“即使是军事化的管理,作为职业球员,为了备战08奥运会,大家也要学会接受。”而不是此前有人报道的杜伊质疑国奥军事化管理。 

  从法国开始,国奥队员的确被军事化般的纪律管理着。在国奥队中,球员每人一本《纪律手册》,均随身携带,如果违反手册上的纪律将被开除,在这种纪律压制下,国奥队一直过着与世隔绝的生活,从下榻酒店到训练场,然后是比赛场地,这种三点一线的拉练生活,对这群生龙活虎的小伙子们来说,在精神上是一种煎熬,也备受压抑,更谈不上在足球中享受快乐。

  对于国奥队这种军事化的管理机制,杜伊如此解释:“我的队员应该不仅只会踢球,他们还应该有自己的生活。但是作为职业球员,又是为了备战08年奥运会,我们的球员应该学会接受这样的方式。”杜伊并没有对此提出质疑,也没有说球员打架是因为这种军事化方式造成的。

  2月10日,国奥队参观伦敦和在现场观看了蓝军的比赛之后,队内恢复了一些生气。昨天上午,出现在训练场上的队员开始有了笑容,全队的笑容也不再那么压抑。有的球员干脆说:“只能大家自己寻开心了,否则整天那样闷,大家都会出问题的。”

  在2月7日的打架事件发生后,有人曾经建议国奥队回国休整,然后再到香港参加四国赛。中国足协认为国奥队这时候回国会让很多人趁机再次讨论打架的问题,会继续闹得满城风雨。因此,决定国奥队继续留守伦敦,按照计划在2月15日起程前往香港。郑涛肯定无法前往香港,近期他就将返回上海;陈涛前天因伤没有参加全队的活动,昨天缺席训练,他被打的眼睛目前还无法让他正常参加训练。三名守门员肯定有一人无法前往,冯潇霆从1月30日之后就没有参加全队的训练,杜伊的18人名单并不难圈定。只是等国奥队球员大年初五回家短暂休整之后,就将参加3月3日开始的中超联赛。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 肖良志 发自伦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