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郜林一心就为2008奥运会 直言无论什么处罚都接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10:08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所有看过了关于此次冲突视频或电视的人,一定能够理解郜林此时此刻那种复杂的心情。尽管事实通过镜头已经很明晰,但是郜林还是被揪出来,“低声下气”地念起了道歉信……

  当然,少年老成的郜林是坚强的。本以为回到国内后,郜林会关掉手机,切断与外界的一切联系,然而记者想错了。上周五晚上,当记者试探着拨通郜林的手机时,电话那头传来了郜林熟悉的声音。第二天,在康桥基地,郜林还如约出现在了记者的面前。

  “一心想为2008好好准备”

  杜伊到来,对于每一位2008奥运适龄段的年轻球员而言,都是一个全新的开始。在克劳琛手下,在朱广沪那里,郜林都得到了赏识,他也在短短的几个月的时间里,上演了从“丑小鸭”到“白天鹅”的

神话

  不过,这只是代表着过去,毕竟每个教练的眼光,还是有着一定的差异的。所以,此次欧洲拉练,对于每一个队员来说,都是一次考试,都要尽可能通过自己的优异表现,在杜伊心目中占据更重的分量。郜林当然也十分明白这一点。

  “在国内还有很多队员有实力进入国奥队,但因为各种原因未能入选,在未来的将近两年时间主教练杜伊还会有很多机会去观察队员,这也意味着我们的主力位置不是板上钉钉,每个人都要通过努力去争夺球队的主力位置。”郜林说。所以说,他是抱着对自己的信心,也是抱着好好踢球的心态赴国外拉练的。“我很清楚2008年

北京奥运的意义,还有什么比这个更重要的呢……”

  已经被大家所广泛认可的郜林,能够在杜伊手下“一切从零开始”,那么郜林又为什么不能很好地控制场上的情绪呢?由于可以想见的原因,郜林无法在这个时候来说谁对谁错,不过事发后第一时间郜林所讲的一段话,还是能够让大家在时隔几天后,更好地“还原”争端的过程。“队里在比赛前强调了即便是对方动作粗野,我们也要打不还口、骂不还手,我确实没想去打架。当时争一个头球,也是那个6号队员胳膊肘打在我脖子上了,裁判装没看见,完事后那个队员冲过来跟我叫,我就回了他几句,我听到他嘴巴里说了英国国骂,后来队友把我拉开了。可没过两分钟,当时他们拿球进攻,我在他们半场等球,他从后面下黑脚跺在我脚上,我就推了一下,当时心想就完事了,等我回头一看他们两三个队员立刻朝我冲过来,那个6号抱着我大腿就把我扛起来,我身后有一个人,两个人把我摔在地上,然后就感觉身上被重重地踢了几脚。”

  这是在国奥队欧洲拉练过程中场面最火爆的一次:在与英冠球队皇家园林巡游者队进行的友谊赛中,双方以群殴结束比赛,多名球员受伤,郑涛的下巴粉碎性骨折,有长达5分钟处于昏迷状态,后被初步诊断为轻微脑震荡。

  “无论什么处罚,我都接受”

  在郜林提前回国的这些天,有多名国奥队队员主动站出来为郜林说话。刘宇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地说:“我真心地希望不论是球迷还是社会各界都能够体谅郜林,其实,整个事件并不完全怪他。有些事,我不愿再去回忆了,郜林的做法可能的确有欠妥当,但他面对的是赤裸裸的挑衅,所以有些冲动。再次请大家谅解他。”

  然而,郜林自己却并不想多辩解什么,即便是对于“郜林此次回国是被开除出队”的传闻。郜林说:“这种事情我不想多说什么,现在国奥队正在调查这个事情,有些事情等到足协的调查结果出来后再说好了。”“清者自清”,郜林确实也不需要担心什么,就像“被开除出队”的假新闻,在新闻出来后不到24个小时就真相大白了。

  事发后,郜林说得最多的一个词,就是道歉。“比赛前,教练就对我们提出了明确的纪律要求,特别是6号上午,领队还特别找我谈话提出了更严格的要求,但在比赛中,我还是没能控制住自己,特别是面对对方球员的挑衅,没能做到‘服从裁判,尊重对手,骂不还口,打不还手’的要求,从而引发了这一事件。这件事情,不仅仅是对我自己,更重要的是给国奥队抹了黑,给队伍造成了极大的不好影响,在全国球迷中引起强烈的反响,我诚恳地向关心支持国奥的广大球迷道歉,也向国奥道歉。我很遗憾我的队友郑涛受了重伤,我也向他诚恳地道歉。我很后悔这一事件对球队造成了影响。”三道歉的同时,郜林还说:“我是主要责任人,我应该承担责任,队里有什么处罚,我都能接受。”

  尽管这起群殴事件暂时打乱了郜林原先的生活,但郜林的心中的“08梦想”依旧十分清晰。2月10日一早,还没倒过时差的郜林,就来到了康桥基地。“回来之后,先和预备队进行训练(

申花一线队去了日本)。现在自己身体各方面的情况还可以,希望尽早的投入训练,保持良好的状态,其他的事情不想多说,也不愿意多想。我现在就一个宗旨,认真训练,好好踢球。”(甘慧)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