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赵铭升任国奥后防指挥官 杜伊新颖战术打造钢铁防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09:59  体育周报

  英国当地时间2月11日上午,杜伊率队进行了针对性的定位球防守战术训练。训练之前,杜伊向所有球员提出了要求:“今天的训练就是统一大家的口令,后防线上赵铭就是核心,是全队的指挥官,是你们的头。赵铭说压上(造越位),就要全部压上;赵铭说不压,就不能压。”对此,赵铭也有个适应角色的过程。眼看着赵铭的声音不大,杜伊就让宿茂臻告诉赵铭说:“赵铭你大声点,不要像个姑娘似的。你更不能犹豫,否则会有大的麻烦,会葬送整个球队。”此后,赵铭的声音逐渐提高,也有了后防指挥官的味道。

  由于目前的训练都是针对性的,而对手

澳大利亚和塞尔维亚的身体素质很好,杜伊首先演练的就是定位球的防守。他首先对训练提出了要求:“现在我们无论是在训练还是比赛中必须统一口令,赵铭现在就是你们的指挥官,是后防线上的指挥者,防守球员必须听他的口令。赵铭的口令必须简单,就是在对方罚任意球的时候是压还是不压,这样大家才能很快领会。”

  随后,大家按照杜伊的要求开始了训练。由于一时无法适应自己的这个新角色,赵铭开始喊压还是不压的时候声音没有放开,而且对于压上的时机掌握不是很到位。在一次后防线造越位有点迟疑之后,杜伊冲着赵铭说:“赵铭你大声喊,别像个姑娘似的,你那样喊谁听得见。”此后,赵铭开始大喊。在守门员每次询问赵铭压还是不压的时候,赵铭都大声回应着,场上显得非常热闹。

  杜伊选赵铭当指挥官并且让赵铭大声喊叫的主要原因就是让后防线上的球员统一行动,因为造越位或者不造越位和是否统一有很大的关系。期间,杜伊要求非常严格,他多次非常着急地跑到队伍中间,告诉他们应该如何做到协调统一。有几次后防线上的四名球员在造越位的时候显得有些慌乱,杜伊马上大叫着冲进场地对赵铭说:“你喊的时候有些犹豫,这样不利于全队的指挥,你必须果断,只要一喊大家就唰地和你一起冲到前面,导致对方越位。”然后,杜伊让后防线进行了几次试验,只到他认为满意为止。

  另外,杜伊对赵铭这个指挥官的要求很高,他说:“你的口令必须准确,只有口令准确,队友才知道如何去做。你喊压的时候,队友必须和你一起压上;你喊不压的时候,队友必须各自盯住需要盯防的对手。”有几次,在赵铭喊了不压之后,进攻的球员冲到了门前而且朱挺和姜晨还有进球,这让杜伊非常恼火,他冲到防守一方面前,询问究竟是谁在盯防进球的队员,为什么让他们轻易地就漏掉了。杜伊还强调,除了后防线上的四名球员之外,其余的中场球员也必须对进攻队员进行最好的防守。

  一次罚任意球的时候,进攻一方的姜晨突破了对方的防线,并且将球打进,宿茂臻询问这个球员是谁盯防的,王洪亮承认后,宿茂臻便拉着他探讨如何进行防守的问题。另外一侧,宿茂臻也和代钦华就如何盯防的问题进行了讨论。突然,杜伊咆哮着冲进了训练场,这次不是因为队员在压还是不压问题上的不统一,而是因为在赵铭喊了不压之后,防守队员没有盯人和争抢。杜伊说:“不压上的时候,每个球员不能站在原地,要跳起来和对手争抢皮球,不能站在那里等球。”

  训练结束后,杜伊对这次定位球战术防守训练感到满意,他对球员们说:“一定记住这次训练的东西,赵铭记住了啊,你就是指挥者,就是组织者,就是头儿,大家都听你的口令。”赵铭不住点头,在适应了这个角色之后,赵铭的责任更加重大。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 肖良志 发自伦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