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奥贺岁苦练任意球 杜伊锦囊欲让袋鼠掉入越位陷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09:56  体育周报

  2月9日和2月11日,杜伊重点演练了定位球防守。这是贺岁杯前的针对性训练,目标是首个对手澳大利亚。

  距离香港贺岁杯的时间已经不多,杜伊演练战术开始有针对性,并在训练中向队员做出了特别具体的要求。他把定位球防守当作了重中之重,并一直进行强化训练:四名后卫在对方罚定位球的时候,压上和不压上必须口令统一。不能在造越位还是不造越位之间有丝毫犹豫。

  昨天上午,杜伊用近半小时时间向队员们细致讲解了后防线队员在防守任意球时的造越位战术。他首先把场上四名防守队员叫到一起,在助理教练宿茂臻的翻译下,赵铭、吕建军、戴琳、苑维玮明白了主教练的基本要求。杜伊把赵铭任命为后防线的组织者,并要求赵铭负责指挥后防线的整体行动。

  杜伊告诉赵铭:“你就是这条防线的指挥官,你要大声指挥你的队友,让他们知道在防守定位球的时候是前压出去还是留守盯防,这些都由你来决定。”杜伊又把门将叫到身前,告诉他们:“你们也要听他的指挥。”杜伊随后交代几名前锋队员如何跑位,以及两人主罚任意球时的出球路线,任意球防守的模拟训练随即展开。

  由于赵铭在指挥时声音不够响亮,整条后防线的行动不是很统一,让进攻队员轻松完成了两次进攻。随后的几次防守,后防线依旧存在着步调不统一的现象,杜伊在场边立即提出问题。经过四五次演练后,赵铭终于可以成功地指挥队友制造越位陷阱,老头也连声表示满意。

  训练结束后,杜伊又把赵铭和戴琳叫到一起,对他们单独讲解对手反击时如何防守,以及如何造越位。特别是当对方3打2时,两名防守队员应该如何选位。杜伊说:“当对手突破后,你们需要在第一时间选择上抢还是后退,但你们绝对不能在中路被对手直接突破,那样对球门是灾难。你们需要做的是第一时间把防线提前,让对方其他队员掉进越位陷阱。你们应该知道,当他们把球打向边路时,威胁是最小的。这样的话,你们将有退防时间。”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 肖良志 发自伦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