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集体反思哈灵顿之战 欲开英语课以更好交流沟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11:1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姬宇阳伦敦报道 “这样的事情,能不出最好别出,但是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早出比晚出要好,现在发生了,总比在2008年奥运会上发生好。”在哈灵顿之战发生后,当国内还在围绕着谁是谁非展开讨论的时候,国奥队上下已经开始从深层次总结此次风波。“我们接下来要给队员开英语课,让球员们在08到来前,学会用英语简单交流。”国奥的中方教练不仅做了反思,还想出了有针对性的解决办法。

  而在事发之后的几天里,又一个问题重新被球队摆在了桌面上。“这支国奥队和以往所有中国足球队的任务和侧重都有所不同,以往男足其他队伍的主要任务一般都是打亚洲比赛,但是这支国奥队呢,我们在2008年面对的对手可能没有一个是亚洲的,而且从未来一年来看,我们这支队伍还要经常出国,特别是去欧洲参加一些拉练和热身,所以,如何让这支球队更加善于与外国球队、裁判包括球迷进行交流,就显得很重要了。”

  国奥队最近三场比赛,全部都和对手发生了一些争执,除了集训时间太长队员有点烦躁之外,国奥队也必须看到这样一点,那就是我们的球员似乎并不善于用国际化的方式与裁判及对方球员进行交流,很多冲突,如果交流及时,或者方式得当,或许完全可以避免。

  “很快,我们就会开始给队员上英语课了。”领队李晓光向记者证实了国奥队的这一打算,事实上,大多数中国球员的英语交流能力都有待提高,但是在国字号这个层面上,良好的外语交流能力对球员就显得格外重要了。

  “只会一些简单的术语,或者骂人的话,是远远不够的,”一位队内人士对记者分析说,“其实现在足球已经非常国际化了,和对手动粗或者辱骂对手裁判都是要受罚的,但规则并没有禁止你在场上和裁判包括对手进行语言的交流,而我们在这方面的确做得还不够,很多时候他们根本不知道应该说什么好,什么时候,我们的球员学会在场上微笑着用准确的外语和裁判交流,那绝对就是一大进步了。”

  事实上,杜伊在这方面完全可以成为国奥队员的榜样,一个细节是,在杜伊抵达中国之后的最初,他曾经前往济南观看了一场南北明星联赛,由于当时杜伊和记者坐在同一排,中场休息之后杜伊端着咖啡重新走回自己的座位,路过记者身边时,记者清楚地听到他在不停地说着“抱歉”。

  “应该说,在英国的两场比赛里,我们球队交出的答卷是不合格的,但我觉得这次出这么大的事情,你应该往好处看。”一位队内人士对记者说:“现在出了,至少可以引起我们足够的警惕,把一些不好的风气彻底改过来,但是如果这事出在

北京奥运会赛场上,那影响会有多么恶劣,就不用我们说了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