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郑涛回国等待手术 国奥将向责任人追讨相关费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10:5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姬宇阳、贾岩峰报道 在国奥队一起前往伦敦市区观光旅游的前一天,郑涛已经悄悄出院了,有消息说他已经完成了手术,但实际情况是,郑涛将成为又一个“离队”者,他将于今日回国,在国内的医院对其下颚的伤势进进一步检查与动手术。

  在与女皇公园巡游者的比赛中,郑涛被对手一记黑拳撂倒在地,随后五六个人迅速围上拳打脚踢,身体强壮的郑涛倒地长时间无法动弹,鲜血从他嘴边一直流出,他努力想将自己的嘴巴合拢,但却无法做到。郑涛马上被送进了当地的医院进行详细检查,被确诊为下颚骨折及脑震荡。

  四天下来,一直在

医院治疗的郑涛脑震荡的症状已经完全消失,但其下颚的伤势,当地的医生建议一定要动手术治疗,才不会影响其以后的说话与进食功能。不过,在与随队领导商议之后,郑涛决定,回家接受进一步治疗。虽然修复下颚的手术并不复杂,但郑涛仍然担心因为言语不通及生活习惯的差异会使手术结果发生变化,因为手术的成功与否将会对其接下来的运动生涯及日常生常造成影响。另外,由于国奥队将在近期内开赴香港,在没有人员陪伴的情况下,也不利于其尽快恢复。

  国家队目前的队医严诚同时也是西安国际队的队医,由于郑涛也是来自西安国际队,因此看着郑涛被伤痛所折磨,严大夫的心里自然也不好受,11日当天,当国奥队全队进城游玩时,郑涛原本也不想错过现场观看英超联赛的机会,但是考虑到他的下巴刚刚受伤,加之通过这两天媒体报道,大多数英国球迷已经知道了一名中国球员下巴被踢得骨折,因此,为了安全起见,球队安排郑涛留在了驻地酒店里,同样,为了照顾好包括郑涛、陈涛在内的伤员,国奥队队医严诚也留在了驻地,专心照顾受伤球员。

  根据医生的分析,郑涛的下巴显然不是拳头打碎的,只有一种可能,就是在冲突中被对手用球鞋踢碎的。值得关注的是,在英国只要是买了

医疗保险的,都可以在当地一些医院接受免费治疗,而由于国奥没有英国的医疗保险,因此,全部的治伤费用将会由中国方面承担,这笔钱到底是切尔西出还是由中国方面承担,到目前还没有明确说法,但是根据记者的了解,这一次国奥前来英国拉练,切尔西方面只承担其中一部分费用,比如场地的免费使用以及酒店等等。当然,国奥方面似乎并不打算在医疗费用方面进行太多纠缠,国奥队只希望这件事造成的影响,能尽快过去。

  郑涛目前无法正常咀嚼,因此他只好吃一些流质食物,值得一提的是,在英国这样的地方,要在驻地吃到粥或者其他流质食物并不是一件容易事,而且,国奥队驻地也相当偏远,距离伦敦市区有相当一段距离,加之郑涛参加香港贺岁杯比赛的希望已经很渺茫,在这样的情况下,让他提前回国或许就是一个最合理的安排了。

  据悉,郑涛将在12日返回国内,他首先会到北京的北医三院进行检查,再根据结果决定在北京或者上海进行手术治疗。对于手术的费用,将于国奥方面先行垫付。按照国奥管理层的说法是,目前斗殴事件仍在调查之中,“当地警方的事故责任认定结果出来之后,我们会向相关责任人追讨相关费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