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伊道贺岁杯最大对手 再三强调汇报演出绝不能染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10:49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岩峰报道 中国在近些年唯一一次参加贺岁杯就是在2002年的春节,中国国家队因为获得了世界杯出线权,作为小字辈的国奥队,要不是借着08奥运会的东风,也不会成为香港足总的邀请嘉宾。香港贺岁杯由来已久,1994年来晋级为国际A级赛事。然而这个A级赛事也有一定的范围,必须是国家队,而且还要申报,被国际足联批准才能成为A级,在2006年的香港贺岁杯云集了韩国、克罗地亚和丹麦三支世界杯32强入围球队,可惜没有中国球队的身影,始终无法吸引香港球迷的绝对兴趣。香港足总相信有了中国国奥队出席,票房一定会比往年要好。

  在英国的第二场热身赛后,由于英国媒体一直不太友好,对于打架事件的报道也都过于偏激不够客观,因此第三场比赛是否进行迟迟没有收到确认。既没有人告诉国奥队不打了,但也没有一个坚定的声音通知国奥这场比赛还会继续,所以杜伊干脆按照自己的计划进行训练了。

  眼看香港贺岁杯要开始了,杜伊根据自己掌握的情况,锁定了最强的对手肯定是

澳大利亚队,想要取得好成绩必须要在首战拿下澳大利亚队。于是从9日开始,杜伊开始了针对性战术训练,针对的对象当然是劲敌澳大利亚。可惜的是,杜伊目前还没有拿到澳大利亚队最新的比赛资料,他只能根据自己的经验以及对澳大利亚队的了解来进行针对性训练。“根据我对澳大利亚联赛的了解,因为在那里我有很多朋友,以及我对
世界杯
上澳大利亚队的关注,因为他们的主教练希丁克也是一个善于把弱队变强队的高手,我很欣赏他,因此对他带的球队也比较关注。我发现澳大利亚队是一个纯英国式打法的球队,靠身体和长传冲吊为主要得分手段,我们跟两支英国球队交过手了,再遇到他们应该不会紧张了,我相信队员们能够比过去更快地找到节奏。”

  杜伊希望在贺岁杯上国奥队员们不要再被对手的节奏所控制,并且扰乱情绪,而是从一开始就要占据主动,而且坚持自己的打法,不再像对阵切尔西时那样被对手牵着走。根据同切尔西和女皇公园的比赛场面来看,杜伊认为,想要战胜这样比自己身强力壮打法粗野的球队,有几点必须要做到,他现在也正在针对这几点进行重点演练。一个是定位球,包括定位球的进攻和防守,其中定位球的防守练得更多,这主要是针对门将跟后卫之间配合问题的演练,杜伊亲自指导了排人墙,起跳和门将的站位,提醒他们之间一定要时刻互相呼应,即便再度丢球也不要互相埋怨。杜伊一直坚持进攻,然而在面对英式打法的球队时,整体防线是杜伊重点打造的第二个重点:“对手会利用长传打穿我们的防线,然后再利用一名速度快的前锋突入禁区,这个时候我们最好的防守办法就是造越位,否则一旦回追追不上的话就会酿成大祸。但是造越位时机要掌握好,要造就五个人,四个后卫加上一个门将,否则就不要造,不然会把自己陷到陷阱里面。”杜伊再三强调说道。

  这次跟杜伊去香港的很有可能是22名球员,也可能是21名,因为冯潇霆脚受伤了,一直都没有恢复,只是走路的时候不用一瘸一拐了,能够进行简单的跑步和轻微触球活动。他的替补戴琳却在场上踢得热火朝天,杜伊对于戴琳跟赵铭的配合还算满意,原本冯潇霆是队长,但是少了冯潇霆后,杜伊要赵铭在后场要多提醒大伙,负责后防线步调一致的重任就交给他了。中场相对来说没有什么大的变化,陈涛依然是前腰的最有力人选,李微虽然表现不错,但是杜伊坚持还是把陈涛放在主力位置上,李微是超级替补。于海和朱挺比较稳定,姜晨也凭借勤奋和稳定的表现深受杜伊喜爱,在跟切尔西的比赛中屡次跟裁判争辩的吕建军还是右后卫最佳人选,目前唯一没有确定的就是左后卫的人选苑维玮和张可正在暗地里憋足了劲比个高低。

  贺岁杯上,除了要踢得漂亮、尽量取得理想的成绩外,更重要的是,这次贺岁杯在集训结束后联赛开始前进行,相当于整个欧洲拉练的汇报演出,无论杜伊还是中方教练都希望能有好成绩,但不管成绩如何,杜伊再三强调一点,不许打架,不管裁判怎样,不管对手如何,谁要是再敢得红牌,不服裁判,跟对手动手,都要受到严厉的处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