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岁杯首发仅存一变数 杜伊得取胜秘笈追求赏心悦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10:36  足球-劲体育

  请问您是否已经开始进行贺岁杯的备战工作了?是否遇到什么困难?您打算带多少球员去香港?

  是的,从平时的训练中你应该可以看到了,由于英国的天黑得早,加上场地可以供给我们支配的时间有限,来到英国后我们的训练时间都是安排在上午10点左右,持续一个半到两个小时不等。要说困难我觉得还是球队的磨合还不够很充分,不过我们还有几天的时间,我还会进一步巩固阵容,加强他们之间配合的。至于多少球员去香港,现在看来有可能是22名或者21名,因为冯(潇霆)脚上的伤一直没好,他目前尽管已经恢复了慢跑,但是想要让他投入到激烈的对抗和比赛中来还是不可能的。如果他不回大连的话我还是打算带着他去香港,毕竟对他来说,能够看一下这样的大型比赛都是一种难得的人生经历。

  听说您很早就开始收集对手的情报了,目前收集情况如何?您认为哪个对手比较强?为什么?

  由于我们香港贺岁杯的第一场比赛是对阵

澳大利亚,所以我一直在找澳大利亚队的比赛资料,目前没有找到。但是就我对澳大利亚队的了解和我在
世界杯
时候对他们的观察,我认为澳大利亚的踢球风格一直都没有太大的变化,他们十分接近英国足球的踢法。这次我们在英国的友谊赛刚好等于提前帮助球队熟悉了澳大利亚队,一旦在香港遇到他们后,也会对他们的踢法有足够冷静的心态去面对了,如果可以那样的话,那我们就等于把坏事变成好的经验利用起来了。

  那么您是否已经准备好了一套阵容来征战香港贺岁杯吗?

  是的,我已经准备好了。大致的阵容跟我安排打切尔西预备队的首发阵容不会有太大的变化,唯一比较遗憾的就是郑涛,他的表现一直让我很满意。目前我留下了维伟和张可来共同竞争这个位置,到时候让谁打我会根据这几天的训练来决定。队长陈涛在英国的表现很不错,他的位置还有李微可以补,左路于海已经差不多固定了,而右路的沈龙元尽管经常表现得很疲惫,但我对他依然充满了信心。再说即便他不行了,也还有代钦花,代也很不错。中后卫的位置非常关键,好在戴琳跟赵铭合作得不错,让我少了一份担心。

  一旦到了香港贺岁杯,我们肯定就要面临像澳大利亚这种身高马大的强硬对手。您认为我们该如何打好跟他们的比赛呢?

  还是要坚持打地面,不能起高球,这是唯一能够打败他们的出路,必须要坚持这条路一直走下去。

  我们这次跟切尔西的比赛打地面进攻的时候,看起来满场表现并不太好,球传不起来而且地面进攻经常被对手断球后破坏掉。我也看到了,但是这就是英格兰足球的踢球方法,你不可能奢望整个比赛球都流畅的控制在某个队的脚下,对于我们自身实力不占优势的球队,想要整场占据绝对优势是不太可能的,只有增加把握机会的能力,多传多接应打出我在训练中要求的东西就行了。

  那么您期望在这次贺岁杯中收获怎样的成绩?

  我知道贺岁杯是在中国的传统新年时进行,到时候说不定全中国的球迷都会有机会看我们的比赛,因此我们一定要踢出更加精彩的比赛,争取给中国人民送一份满意的新年礼物。即使不能够达到赏心悦目的话,至少也要改掉在法国和英国期间的一些不好的习惯,让大家看到一支有严格纪律和顽强作风的中国国奥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