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将开审斗殴事件 领导不提开除但肯定严肃处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10: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奥斗殴事件在英国反响极大,英足总和警方都介入了调查。中国足协也做了相关的回应,中国足协四位副主席将召开主席办公会,就此事进行讨论拿出相对的处罚意见。

  10日中午,中国足协曾就国奥群殴事件在新办公楼紧急召开新闻发布会,足协表示,不管事情因何而起,参与打斗的球员都应该作出检讨,足协新闻发言人董华强调:“这支国奥队肩负08奥运重任,现在备受各界关注,中国足协希望这支球队能克服缺点,健康成长。在这起事件中,国奥队应该率先检讨自己,今后要着重加强球队的纪律建设。”

  在国奥发生斗殴事件的第一天,不明白具体事情发展的足协领导们对处罚有很大的歧义,有领导对此事表示极度的震惊,认为此事性质严重应该严惩部分球员,有人认为肇事球员应该开除出队,也有领导认为这支国奥队担负着08重任,可以惩罚但不能一竿子打死。随着调查的进展,国奥球员书面材料的传达,以及对率先回国球员问询,足协领导的态度渐渐一致,由于这次打架事件的真实性仍待调查,足协可能不会作出诸如“终生禁赛”、“开除出队”等极端的决定。足协领导只是表示,参与打架事件的队员受到足协的追加处罚肯定是无法避免的。足协领导已经向央视要来了当天比赛的全部录像,他们决定以事实为根据,按情节轻重处罚相关打架人员。在足协作出了处罚后,他们还将就此事上报体育总局,因为这关系到08奥运的备战工作。体育总局方面也将在了解清楚整个事件后作出最终处理。

  据悉,足协最可能作出的处罚是对相关球员作出罚款、停止参加今年中超联赛若干场的处罚,但不会堵死他们的国字号之路。(苏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