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奥群殴事件暴露公关危机 英媒体误解中国队负全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09:28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新华社伦敦2月9日电 中国国奥足球队与英格兰女王公园巡游者队赛场群殴事件已在英国成为媒体热报、百姓街谈巷议的话题。

  9日发行的《泰晤士报》大泼油墨,用了将近两个整版报道此事,并将中国队的殴斗与李小龙凌厉无比的功夫脚联系到了一起。文章说:“女王公园巡游者俱乐部的一位人士表示,这场非正式‘友谊赛’的执法裁判德莫特·加拉格对俱乐部说,他们不应为此打斗负责。这位人士表示:‘裁判说,我们不应受到任何谴责,因为据我理解,我们的球员只是在保护自己。’”

  随后,文章又提到了

中国队方面的态度:“中国国奥队领队李晓光表示为此殴斗承受全部责任。”

  中国队决定当天晚上11点在自己下榻的酒店召开新闻发布会,只通知寥寥几家媒体,而多数住在伦敦的中国记者都未得到通知。一些中国媒体即使间接得到消息也无法及时深夜赶到距离伦敦数十公里以外的中国队酒店。因此,新闻发布会现场只有5家中国媒体,更没有对外英文报道记者。

  中国队本想通过道歉方式向国内请罪谢罪,却因与新闻媒体沟通方式选择欠佳,造成了中国队是这次赛场群殴事件始作俑者的假象。在英国电视广播公司(BBC)的英文网站新闻报道中赫然有这样一句话:“中国队领队李晓光坚持自己要为此事负全部责任。”这给人的感觉好像是他一个人挑起了这场群殴群斗。

  在国际舆论界影响巨大的BBC的确就是这样报道的。它还说:“李晓光说:‘我要进行正式道歉,不管事件起因为何,作为领队,我要负全部责任。’”

  新华社记者9日乘火车去采访中国队训练时,火车上工作人员看到记者后,一边比划着打架的手势一边戏谑地说:“

中国足球队,呵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