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朱广沪确定国足07目标 为南非世界杯必须进亚洲前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02:0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陆维皓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亚足联在理事会议上,基本确定了2010年南非世界杯预选赛的方案:亚洲区的第5名将与大洋洲的第1名争夺出线权。这样,亚洲区决赛阶段比赛将很可能采用“八强赛”形式。中国队主教练朱广沪表示:国家队今年必须将世界排名提升到亚洲前八位,以确保在预选赛上获得有利位置。

  在澳大利亚队加入亚洲区后,去年末新西兰足协提出了一个新建议:在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上,大洋洲成为亚洲区的一个“特殊小组”。大洋洲的第一名,进入亚洲区参加十强赛,同时带来大洋洲的0.5个名额,形成10队争夺5个名额的比赛方案。国际足联在今年1月表示,此事可由亚洲和大洋洲足联协商决定。但亚足联理事会在经过激烈讨论之后,否决了这个提议,理由是日程、费用等问题无法协调。

  这样,在2010年

世界杯
预选赛
上,亚洲将仍旧拥有4.5个名额。亚洲区(包括
澳大利亚
)的前四名直接出线,第五名与大洋洲的第一名进行附加赛,争夺剩下的一个名额。根据亚足联主席哈曼的计划,在这种情况下,亚洲预选赛很可能仍沿袭2006年世界杯的方案:第一阶段分成8个小组,每组第一名出线;决赛阶段八强分成两组比赛。小组前两名直接出线,第三名通过附加赛产生亚洲区第五名。

  亚洲区第一阶段预选赛的种子队确定,将基本采用国际足联的排名。因此,中国队主帅朱广沪表示:“今年我们必须要打入亚洲前八。这样,在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分档时,即使分成8个小组,我们也能成为种子队,随后的比赛就好打了。去年我们的世界排名已经进入前十了,但到世界杯外围赛开始前,我们要获得更好的排名。”

  今年中国队提升排名的主要契机是7月的亚洲杯赛———由于亚洲杯是洲际大赛,得分系数也比普通的热身赛高得多。朱广沪表示,在亚洲杯小组出线还是很有希望,但要完成进入四强的目标,肯定会有不小的阻力。“出线后会碰到D组的球队,沙特、韩国、巴林哪个也不能轻视。但我个人认为,巴林出线的可能性很大。”

  除了亚洲杯外,朱广沪表示,由于提升排名的迫切性,今年国家队的各场热身赛也要着力打好。助理教练李树斌对此也非常赞同:“今年所有的国际A级赛事都和积分有关,对于2008年的世界杯预选赛很重要,所以我们要一场场去打好。尤其是亚洲杯前对澳大利亚的比赛,不但关乎排名,还对备战亚洲杯很重要,因此必须打好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