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足联外交胜利赢契机 PK大洋洲国足出线希望大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1日15: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虽然在06年世界杯上亚洲球队表现一般,但是亚足联还是凭借良好的外交争取到了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优惠政策,这就是亚洲的第5名将与大洋洲第1名争夺世界杯。而考虑到大洋洲球队目前的综合实力,亚洲几乎可以说是已经提前包揽的世界杯的5个参赛名额。

  其实早在去年12月,国际足联就已经就下届世界杯参赛名额分配通过决议,其中,亚洲成功地保住了4.5个参赛名额,除此之外,还获得了与实力较弱的大洋洲排名第1的球队争取剩下的0.5个参赛名额。对于这样的结果,大洋洲足联显然不满意,以他们目前的实力根本就不太可能与亚洲的第5名抗衡,因此他们向国际足联提出了希望该洲排名第1的球队直接参加亚洲区的预选赛,不过从今天凌晨结束的亚足联理事会上透露,大洋洲足联的小算盘其实已经被国际足联彻底否定了。

  比起上届世界杯,4.5加0.5的分配方案无疑是使亚洲获得了“优待”,因为在附加赛中,亚洲第5的对手从北美地区第4换成了大洋洲第一名,由于

澳大利亚已经不在大洋洲,因此应该说对手的实力有所下降,5支亚洲球队参加世界杯的机会也相应增加。吸取德国世界杯附加赛上的经验教训,北美地区的第4名也绝对不是弱队,在06世界杯预选赛上,亚洲的巴林正是输给了北美的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才无缘德国世界杯决赛圈。从实力远远高出自己的北美换成大洋洲,亚洲这次明显是获得了一个相当优惠的政策。

  4.5再加0.5,5个世界杯参赛名额使得亚洲球队面临着重新分配。此前澳大利亚加入亚足联,目的就是为了使自己晋级世界杯之路更为轻松。相比与北美洲的球队相比,澳大利亚更愿意选择实力稍逊的亚洲对手。而随着几乎提前到来的5个名额,亚洲足坛属于二流球队的竞争将会更加激烈,目前在亚洲足坛的版图上,韩国、日本和伊朗属于第一军团,想动摇他们的地位难上加难,这样,中国、沙特、约旦、阿曼、巴林、科威特、

伊拉克等组成的第二集团争夺将会异常激烈。

  不过,亚洲提前锁定5个名额对于中国队来说并非是天下掉馅饼,纵观中国在亚洲杯比赛中的各个对手,不仅像有韩国、沙特、日本这样的亚洲一球球队冲淡拦路虎,还有像卡塔尔、伊拉克等这些以往的两球球队逐渐崛起,,而在全力备战2008奥运的前提下,真正意义上的国家队还面临被分拆的危险。因此,明年中国队不仅要面临奥运会同时还要迎战世界杯预选赛,如果届时中国足协果真一切围绕2008豪赌奥运,置国家队的建设于不顾,那么亚足联就是申请到6个名额也与中国队无关了。

   相关新闻

  亚足联敲定世界杯预选赛方案 09亚冠新方案亦出炉

  (晓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