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伊不满国奥军事化管理 直言死板集训导致演变斗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1日18:11  新闻晚报

  晚报讯群殴事件引发了国奥队是否适合长期集训的思考,主教练杜伊更是质疑长期集训的弊端,他认为,死板的集训是导致群殴事件发生的原因之一。

  针对国奥与皇家园林巡游者群殴事件,国奥主帅杜伊近日一直在反思。据悉,在斗殴事件的阴霾下,国奥队这几天的训练气氛十分沉闷,身为主教练,杜伊本人也开始质疑国奥队军事化的管理体制,他认为死板的集训机制导致了队员们在场上容易情绪失控。

  从法国开始,国奥队员就被军事化般的纪律管理着。在国奥队中,球员每人一本《纪律手册》,均随身携带,如果违反手册上的纪律将被开除,在这种纪律压制下,国奥队一直过着与世隔绝的生活。

  从下榻酒店到训练场,然后是比赛场地,这种三点一线的拉练生活,对这群生龙活虎的小伙子们来说,在精神上是一种煎熬,也备受压抑,更谈不上在足球中享受快乐。

  对于国奥队这种军事化的管理机制,杜伊显然很不满:“我的队员应该不仅只会踢球,他们还应该有自己的生活。拉练不应搞成封闭式训练。这样下去谁也受不了。”杜伊表示,国奥队发生大规模斗殴事件后,这种长期集训的方式是否继续下去,应该引起反思。

  目前,由于这起群殴事件在中英两国引起了很大反响,比赛当天英方警察在现场进行了简单的取证后,当地时间9日下午,警方又派出五人调查组,到达国奥队下榻的酒店询问取证。同时,英足总也正式介入调查这起群殴事件。

  □记者徐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