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国媒体扭曲报道国奥斗殴 称中国功夫主导了骚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1日10:45  沈阳晚报

  国奥与女皇公园(QPR)比赛中斗殴事件已经过去几天,但事情却依旧没有平息,英国媒体相关报道就已经达到近百条。一些大的新闻媒介,如《泰晤士报》、《卫报》、每日电讯、路透社及BBC等都对此进行了跟踪报道,大多数媒体对此事选取了并不是很公正的角度。

  几家主流媒体中,路透社最早的报道中,提到事件的过程中说郑涛无意识时间达到5分钟,但整个事件的过程是由郜林先击打一名英格兰二级球队球员开始。之后路透社又援引了几段郜林和贾秀全道歉的话,而对QPR方面却只字未提。在文章的最后,还提到中国球员经常被指控缺乏控制比赛的能力,在首场对切尔西预备队的比赛中就曾经发生大冲突。

  每日电讯则更加不客气,直接以中国与QPR的友谊赛因中国功夫而终止,首句中提到

中国队的国奥队充分显示了空手道、功夫和
拳击
的本领,只不过比较遗憾的是,这是在一场足球比赛中,也引发了一场严重骚乱。

  其他几家主流媒体的报道角度也相差不多,值得注意的是,在事后国奥方面道歉的时候,路透社又在第一时间引用了中国方面对此的态度,但更多的都是引用李晓光批评球员的话,而对女皇公园方面所需要负的责任却基本未提。

  这些仅仅是大的主流媒体报道,其中有意无意的暗示国奥队是这场大冲突的直接责任人,而QPR更像是受害者。而一些小的媒体提到中国球员在这场比赛中大演中国功夫,颇有煽风点火的嫌疑,一些相关博客中也有不少过激之词。

  国奥斗殴对手野性难驯

  巡游者英冠赛再起冲突

  2月10日,皇家园林巡游者队在英冠联赛中再次大打出手,此次的对手是同修安联队。《泰晤士报》用“巡游者队的战争还在继续”,报道了此次斗殴。

  该报道称,和中国国奥队的“哈灵顿战役”后的两天,皇家园林巡游者队又一次和对手发生了斗殴事件,此次的冲突对象是英冠联赛的对手。《泰晤士报》在评价中挖苦了巡游者,他们说,对于体育场的DJ而言这是一个充满遗憾的夜晚,因为他没来得及播放一首经典迪士高舞曲——《功夫》,为双方的打斗配乐。

  国奥群殴事件的阴影显然还未散去,尽管对手挑衅是酿成冲突的主要原因,但国奥队的管理方式也不容忽视,日前,主教练杜伊便声称队员不能只顾着踢球,应该有自己的生活,不应该实行军事化管理。

  这段时间国内球迷以及新闻界都纷纷对国奥打架事件的原因作出了深入探讨,有关国奥球员平时的生活状态被摆到了聚光灯下。球员何以如此容易冲动?其实国奥集训方式已给出了部分答案。对此,杜伊直言不讳:“我的队员不应该只顾着踢球,他们应该有自己的生活,不应该实行军事化管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