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朱广沪潜心打造技术流战队 坦言07目标锁定亚洲前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1日01:41  江淮晨报

  2月7日和9日,国足两次战胜来访的哈萨克斯坦队。昨晚,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对于这两场比赛和国家队备战的情况进行了总结,朱广沪表示,从国足近期备战的情况来看,效果显著,也让国家队对于亚洲杯充满信心。同时朱广沪认为,亚洲杯出线之后的对手很可能会是巴林。最后他展望世界杯预选赛说:“我们今年必须要打入亚洲前8,这样在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分档时,能成为种子队”。

  球队正向技术流发展

  国家队从去年年底开始,经历了昆明集训、欧洲拉练、海南集训、国际友谊赛。当然这一切都是为了备战亚洲杯决赛圈的比赛,中国足协安排的这几场热身赛令主教练朱广沪十分满意。朱广沪认为,这几场热身赛都很有针对性,国家队把德甲球队当成了伊朗队打,西甲维尔瓦属于技术流球队,与西亚球队和日本队的风格都很相似,而哈萨克斯坦队更不用说了,他们与乌兹别克斯坦的风格基本一样,同时,国家队通过比赛也正在慢慢进步,可以说一切都向好的方向发展。

  亚洲杯上,国家队从小组出线应该问题不大,不过要想完成足协定制的四强目标,肯定会遇到不小的阻力。国家队小组出线后,对手将是D组中的球队,在这个小组中,韩国和沙特是出线的大热门。可朱广沪并不这样认为,他说:“D组中的球队都不弱,沙特、韩国、巴林哪个也不能轻视,我认为巴林很有

竞争力,他们出线的可能比较大。”

  由于朱广沪上任以来很少对阵西亚球队,再加上国足历来对阵西亚球队并不占上风,所以未来的对手无论是巴林或者沙特,对于朱广沪来说都是个严峻的考验。朱广沪对此并不担心,他说:“巴林也好,沙特也好,如果说去他们主场肯定不好打,可是亚洲杯是在马来西亚进行,我们虽然是客场,他们同样也是,双方都不会占优势。”

  国足今年要进入亚洲前八

  亚洲杯结束以后,国家队将面临2010年

世界杯
预选赛
的重任。由于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分档抽签是根据国际足联的国家队排名进行,国家队今年的国际足联排名将决定着国家队的档次。亚洲杯决赛圈分档时国足被分在第三档,这也让足协和国家队有说不出的难受。所以今年国家队必须要获得一个好名次,才能成为种子队,否则在小组赛中就分到死亡之组,将是更难受的事。好在战胜哈萨克斯坦后,国足的排名肯定会得到提升。

  对于国足的排名,主教练朱广沪认为至少能进入亚洲前八,他说:“去年我们的排名已经到亚洲前十了,我相信到明年世界杯外围赛开始前肯定要获得不错的排名,如果分成8个小组,我们也能成为种子队,随后的比赛就好打了。当然,这需要我们把热身赛以及亚洲杯上的比赛打好。”

  对此,国家队教练组成员李树斌也十分赞同,他说:“从现在开始,所有国际A级赛事都和积分有关,这对于2008年世界杯预选赛很重要,随后的比赛我们要一场一场地打好,特别是亚洲杯前对阵澳大利亚和乌兹别克斯坦这两场比赛,这不但关乎排名,对我们备战亚洲杯也十分重要,我们必须打好,积累更多的经验。”

  (彭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